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穿拖鞋奔跑300米跪地救老太 西安军医大女生街头救人上热搜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15 08:14:22
[摘要]促成女儿善举的妈妈则说:“当天看到晕倒的老人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赶紧向我学医的女儿求助。

  “妞妞,楼下有人晕倒了,你快来看看……”5月12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一名学医女生接到母亲“求助”电话后,穿着拖鞋跑下楼救人。

  正上网课 妈妈电话“求助”

  这段救人视频经网友传播上了热搜,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救人女生。在接受采访前,她坚持要先弄清楚老人目前状况。当通过老人就诊的西安市雁塔区祈康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老人已出院后,她才高兴地说:“太好了!”

  救人女生叫赵怡婷,长安区人,22岁,目前是石家庄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大二的学生。5月12日,赵怡婷正在家中上网课。

  “后来我看手机才知道,12日上午9点05分,我妈给我发了条‘救人’微信,我没看见。”昨日,赵怡婷说,“5分钟后,妈妈给我打电话,说有老人晕倒了,让我赶快来看看。我连拖鞋都没顾上换就飞奔下楼,老人晕倒的地方在韦曲北站长安饭店门前,离我家300米左右。但要穿个十字路口。我一路跑着,遇到路口红灯,犹豫了一下,我生平第一次闯了个红灯。”

  在医生电话指导下施救

  “老人耷拉着头,身体窝着靠在长安饭店门口的台阶上,旁边有交警和围观市民。”赵怡婷说,“我在学校接受过护理和战(现)场急救技术培训,第一感觉是必须把老人赶紧扶平,让她气道通畅。”

  在交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晕倒老人被抬到平地。“因为没有实践经验,对自己不太自信,我拨通了一名熟识的有经验的内科医生电话,在老师指导下,我先和晕倒老人对话,但老人没有反应。查体后,发现其右侧手脚没劲,但颈动脉、呼吸正常,口中无异物,舌头也无后坠……内科老师判断老人为脑溢血。”赵怡婷说,“又过了几分钟,老人眼睛突然睁开,我和她说话,她断续地说出‘买菜’‘老街’两个词,一直看着我,眼里充满了泪水……我安慰她‘没事,没事,救护车很快就到’,我感觉到老人极强的求生欲。”

  很快,救护车到了。老人一侧手脚无力,2名急救人员和赵怡婷的判断一致。“老人被担架抬走后,我才长长出了口气。现在又得知老人已无大碍,真是特别高兴。”

  救人视频在网上传播后,有网友说她“人美心更美”。其实,赵怡婷还曾参加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作为女兵方队队员在天安门接受检阅,但赵怡婷很低调,她只是说:“我学医又是军人,这些事是我该做的,,只要老人没事就好。”

  促成女儿善举的妈妈则说:“当天看到晕倒的老人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赶紧向我学医的女儿求助。这就是医学生的责任!”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 老人 求助 视频

上一篇:违规销售商品房 西安三家企业被暂停网签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