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昨开幕 市长赵俊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20-05-16 06:53:44
[摘要]5月15日上午,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汉江大剧院开幕。市长赵俊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5月15日上午,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汉江大剧院开幕。市长赵俊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3%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3%、4%以上。

  2019年:年生产总值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

  赵俊民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82亿元,增长7.9%,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1.4%、10%、10.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2%、10.2%,5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9.4万户23.3万贫困人口、845个贫困村实现脱贫退出,9县1区全部脱贫摘帽。

  报告提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处于全省抗疫最前线的复杂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同心同向、依令而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理性应对,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了输入性疫情扩散势头,在全省率先实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工作成效受到国务院督导组、指导组的肯定。

IxVcJJSbPiHndVnE.jpg

  2020年:生产总值预期目标为增长3%左右

  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来安康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切实担负好让父老乡亲平安顺利、幸福安康的责任,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3%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5%左右;财政总收入和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增长3%和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3%、4%以上;完成省定主要污染物减排和节能降耗任务,汉江出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剩余1.74万户3.34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

  报告提出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凝心聚力“两手抓”,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突出工业增量提效,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扭住项目不动摇,发挥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精准实施“双招双引”,做靓“营商环境最安康”名片;决战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务实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人大会议 工作报告

上一篇:安康一的哥将私家车租给乘客后电话被拉黑租客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