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因情感问题爬四楼天台欲轻生 西安民警飞身扑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5-20 14:47:45
[摘要]在不足两平方的天台上,男子来回走了两个多小时,时不时的,一条腿还在外面晃悠,对民警的喊话毫不理会,其心理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稍有不慎,男子就可能掉下天台。

  “小伙你先下来,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女朋友我们联系上了,她还在等你回去呢?”5月19日下午3时许,雁塔区一男子因与女朋友闹分手,爬上吉祥村附近momopark商场四楼外天台上,欲跳楼轻生。

U48JmhTsz0iCl9T2.jpg

  接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警务站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当时,在商场四楼外天台上,男子喝了半斤白酒后,一个人爬了上去,身子不时向外倾斜,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意外。

  在不足两平方的天台上,男子来回走了两个多小时,时不时的,一条腿还在外面晃悠,对民警的喊话毫不理会,其心理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时间的流逝,意味着危险的加剧!如果强救,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大。

  事发现场,小寨路派出所副所长闫亚文根据情况,制定营救方案。方案采取由民警朱大勇正面吸引,辅警李霄峰,郑毅从侧面伺机接近准备营救,在经过3个小时对峙后,尝试多种办法没有成功。

2.jpg

  直到在第4个小时40分时,民警让段某女朋友与其对话,让他喝口水,在其情绪心态略有麻痹时,民警朱大勇和辅警李霄峰迅速靠近,电光火石间,民警一把拉住段某右腿,随后其他人上前拉住腰带,合力将其救下。

  整个事件最终圆满处置,成功挽回了一条生命。

  警方通过了解得知,该男子姓段,韩城人,今年22岁,因与其在火锅店上班的女朋友闹分手,情绪激动,于是一个人喝了半斤白酒,跑上商场四楼天台想要轻生。

  民警将段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开导,劝解小伙要爱惜生命,不要做过激行为。目前,小伙因情绪激动,呕吐不止,在医院接受治疗,派出所还在对此事进行处理。

  “说不怕那是假的。我就担心他情绪起伏乱动起来,小伙都可能掉下去,那可就麻烦了。”5月20日,回忆起这事,民警朱大勇仍然一阵后怕。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民警 轻生男子 高空

上一篇:陕西省体“圣朱雀”6月底霸气回归 红黄座椅基本摆放完毕 下一篇:野生孔雀因饥饿受伤落单 西安好心民警喂食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