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野生孔雀因饥饿受伤落单 西安好心民警喂食救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5-20 14:52:52
[摘要]鸣犊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分局“325”工作机制,立即联合分局环食药侦大队对孔雀进行救助。

  5月16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鸣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在其院落内发现一只落单孔雀。

uC8zYzCMyDbpFoWI.jpg

  接到报警后,鸣犊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分局“325”工作机制,立即联合分局环食药侦大队对孔雀进行救助。经民警仔细观察辨认,这是一只野生孔雀,因饥饿受伤,导致体力不支而落单。民警为孔雀脚部伤口进行了细心处理,随后给这只孔雀投喂食物和水,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孔雀基本恢复活力。中午时分,派出所民警联合环食药侦大队民警一同驱车将救助的野生孔雀送至林业部门。

news_fz_20200520145953_11fc65849c8ad3319886327514648d8c0121413a.jpg

  同时,公安长安分局提醒广大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是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态系统稳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秦岭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林区野生动物数量不断增加,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若发现有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或有不法分子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请及时报警,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孔雀 民警 救助

上一篇:惊险!20米高空 西安民警飞身扑救拽回欲轻生男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