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女性“网恋”骗三千多块 有人还送来一部手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5-20 15:09:49
[摘要]男子吴某用“探探”软件以年轻女性名义注册为会员后,在聊天过程中逐渐主动涉及到感情话题,并称愿做男女朋友,先后骗取3名男网友财物共计3637元。

  近日,灞桥法院通过“云法庭”和庭审直播,开庭审理了一起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9年6月至11月,男子吴某用“探探”软件以年轻女性名义注册为会员后,在网上冒充女性主动添加多名男子为好友,在聊天过程中逐渐主动涉及到感情话题,并称愿做男子女朋友,在感情升温后,吴某某编造身体不适、手机损坏等理由,先后骗取3名男网友财物共计3637元。其中一名被害人听说吴某手机坏了,网购了一部手机邮寄给吴某,为了防止暴露自己的身份和地址,吴某留下假收货地址收取手机。

  灞桥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主动退赔了非法所得,且能够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交友 app

上一篇:西安雅卓花园几位车主注意啦 你的车已经被“冷落”很久了 下一篇:教育部:不得佩戴N95口罩进行体育运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