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好心留宿老乡却被盗刷8000元钱 真让人“泪眼汪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5-20 16:13:15
[摘要]李先生回想自己近日并无任何支出或消费,怎么冒出来了一笔债务?打客服电话询问,客服回复该笔支出确实是李先生通过自己操作完成,不是异地盗刷,也不诈骗短信。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喻指同乡外出谋生,历经磨难后相见,传递着胜似亲人般的温暖和感动……可有时他乡遇老乡却是另外一番境遇。

  近日,公安莲湖分局大兴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留宿同乡支付宝被盗刷案。

  莫名收到还款提醒短信

  2020年5月10日晚,在西安居住的江苏籍李先生莫名其妙收到短信,称其通过支付宝花费了8000元,李先生回想自己近日并无任何支出或消费,怎么冒出来了一笔债务?打客服电话询问,客服回复该笔支出确实是李先生通过自己操作完成,不是异地盗刷,也不诈骗短信。

  可明明手机从未离身,难道是隔空被盗?带着疑惑,李先生到大兴路所报警,民警受理了此案,询问李先生事发经过及异常情况,积极追查消费痕迹、资金去向。

mCxDxEE5gwoAS23f.jpg

  好意留宿同乡 却不想招了贼

  民警询问了李先生,以期获取有价值的线索,李先生仔细回忆案发前的经过,没有去过什么特别的场所或消费支出,民警无法查出异常。那么,近日,是不是和谁有过接触,李先生说,和他接触的都是熟人,不可能出现盗刷的情况。要说,近距离接触,在5月9日晚上,他的一个同乡杨某豪和他聊天太晚,就在他的住处留宿了。

  李先生说,当时他收到还款短信时,还和杨说起,杨还提醒他说会不会是诈骗短信?也因此没看出朋友有什么异常,所以他才来报警的,报警也和杨说过,杨也说报警求助妥当些。但李先生也透露,说杨某豪曾经擅自作主将他新买的空调予以变卖,所得款项挥霍一空。民警根据被盗刷款项的汇入账号,通过相关平台,调取账号持有人信息,查出被盗刷款项的汇入账户的户主身份信息即是李先生同乡杨某豪,杨某豪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迅速前往杨某豪居住地蹲守,于5月11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杨某豪(男、20岁、江苏徐州人)抓获。

  盗刷的8000元一天挥霍完

  经审讯,杨某豪交代了其犯罪的过程:在平时的交谈中杨知道了李的支付宝账号,于是在自己的手机上默默地作了记录,但并不知道账号密码,无法实施其它动作。5月9日晚上,杨留宿李先生住处,趁李熟睡之际,在自己手机上输入李的支付宝账号,选择了忘记密码,支付宝官方将验证信息发送至李的手机上。杨从李手机获得验证码成功登录了受害人李某的支付宝账号,通过支付宝蚂蚁花呗将8000元转到自己账户内,占为己有。所得款项已被其次日挥霍一空。

  目前,杨某豪因涉嫌盗窃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他不仅打翻友谊的小船,面临的更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手机等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加强相关账号、密码的使用管理。密码设置尽可能使用长密码,而非单个的单词或数字;尽量中间插入符号;不要在您的密码中出现您的帐号,不要使用个人信息作为密码的内容,谨访账号及密码被盗,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乡 盗刷 西安

上一篇:延安9岁男童身上多处骨折 西安交警仅用13分钟将其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