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临潼民警9个多月悉心规劝 嫌疑人终回国自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5-20 17:41:34
[摘要]5月18日,经过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民警近9个月不间断的苦心规劝,盗刷他人微信余额8000余元、逃亡到缅甸的程某(男,28岁,临潼人)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终于回国投案自首。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东躲西藏,绞尽脑汁怎么不被抓到;惶恐不安,日夜惊恐让自己的亲人担惊受怕;漂泊在外,饱经常人无法想象的酸甜苦辣。在外逃亡的生活怎能和家里相比?自从你开始逃亡的一刻起,亲情、友情、幸福、快乐、家庭、事业一一都离你而去。”这是从缅甸回国投案自首的程某见到民警后说的第一句话。

CpvbCmHrMtLDwM36.jpg

  5月18日,经过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民警近9个月不间断的苦心规劝,盗刷他人微信余额8000余元、逃亡到缅甸的程某(男,28岁,临潼人)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终于回国投案自首。

  2019年夏天,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盗,8000微信余额被人刷走。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大量的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程某。可是就当民警准备对程某进行抓捕时,却发现其已逃到了缅甸。

1.jpg

2.jpg

  为了确保程某尽快到案接受处理,民警在做通其父母的工作后,获取了程某在国外的联系方式并成功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从2019年8月开始,民警又多了一份工作。那就是和程某聊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向其讲政策、讲道理,有时候一聊就是半小时。通过每天的微信聊天,民警能感受到程某思想明显有所变化,于是趁热打铁,再次到其家中设身处地帮他的父母分析利弊,消除顾虑,希望家属配合民警共同做程某的思想工作,促使其尽早归国投案自首。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18日,在民警9个月不间断的规劝下,程某从缅甸回国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因生意失败欠下巨债后,盗窃他人手机、盗刷微信余额8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程某已被公安临潼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民警 嫌疑 自首

上一篇:西咸市场监督管局严查饮料虚假宣传 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下一篇:犯命案后潜逃24年靠打零工乞讨为生 被抓后已认不出妻儿长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