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浐灞半岛忽然突然减少垃圾投放点 全小区只剩下4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5-20 20:23:08
[摘要]西安实行垃圾分类半年多了,家住浐灞搬到的业主发现,最近小区突然减少了垃圾投放点,原先每单元前都有垃圾桶,现在全小区只有4处。

      西安实行垃圾分类半年多了,家住浐灞搬到的业主发现,最近小区突然减少了垃圾投放点,原先每单元前都有垃圾桶,现在全小区只有4处。

  “以前每个单元下都有垃圾箱怎么忽然减少到只剩下4个了。”家住西安市浐灞半岛A10区业主张先生说,自西安市实行垃圾分类以来,自己所在的小区并没有更换四色垃圾桶,只是在原来的黑色垃圾桶上贴个纸,小区居民也没有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这都过去大半年了,物业这两天突然出台政策,整个小区只设置4个垃圾投放点,取消单元门前垃圾投放点。

  张先生表示,不是说不该垃圾分类,但是原先垃圾桶一撤销,给大家扔垃圾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一到晚上,经常能看到有业主图方便直接把垃圾扔在单元楼前,导致整个小区环境脏乱差。

  业主群里还有业主向楼管反映,如此设置投放垃圾十分不便,如果带着孩子下楼顺便扔垃圾更是不便,如果要分类,应该是每个单元楼下都设置四色垃圾桶,而不是减少投放点。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看到,物业在5月18日出台政策,通知表明为了贯彻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开始施行集中投放,设置4处集中投放点位,10-2单元东侧(东门),8-1单元北侧停车位处,4-1单元西侧(北门]),11-1单元西侧(西门)。集中投放后,将不再另行在单元门前设置垃圾桶。

  查询相关报道,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之后就全面启动“定时定点投放”,不少小区撤销减少了部分垃圾桶。执行中也出现“定时定点”改变了居民投放垃圾的习惯,一时间难以转变和适应,未得到居民的全面理解与配合。但最终有居民发现“定时定点投放”看似增加麻烦的背后,对生活环境改善很大。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他们一直在执行,前一段时间疫情上级暂不做强性规定,目前疫情得到控制,在垃圾分类上他们也将逐步开展工作,小区14栋楼,设置4处投放点是按照小区大小面积测算得出的,业主们一开始不能适应能理解,保洁员每早上班前,都会对仍在单元门前的垃圾先收集起来,未来还会请专业人员到小区指导业主垃圾分类,这些工作都会逐渐开展,希望业主们更快适应,积极实行垃圾分类。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半岛 西安 垃圾投放

上一篇:西安启动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中选药价格平均降幅达5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