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商连线|广西2岁半男童被热油烫伤 300人献血84900毫升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华 2020-05-22 07:17:11
[摘要]“就那么巧,这像是命中注定的一场劫难……”5月20日,广西桂林阳朔的雷先生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被滚烫的热油严重烫伤的2岁半的儿子仍未度过危险期。

\

\

\

  “就那么巧,这像是命中注定的一场劫难……”5月20日,广西桂林阳朔的雷先生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被滚烫的热油严重烫伤的2岁半的儿子仍未度过危险期。

  揪心的痛

  2岁半男童被热油烫伤

  未过危险期

  “刚刚给儿子送了粥,里面放了他最喜欢吃的红枣。”雷先生站在ICU铁门前祷告,“儿子入院第7天,加油!爸爸妈妈都在等你平安迈出这道关。”

  事发已经7天,雷先生不能原谅自己的疏忽。5月13日下午4点,开米粉店的雷先生在厨房里忙着打扫卫生。“我们开店租了一间平房,我的小儿子虽然平常喜欢跟我,但他一般都不到厨房来玩。”雷先生说,事发很巧合,“我平时把油都是放在灶台上的,但那天要打扫卫生,就把热油桶放地上了,我去清洗毛巾……他见到邻居,邻居就逗他,他就跑进来关门往后退,没想到就摔倒,坐进了滚烫的油桶……”

  雷先生表示,儿子被送到解放军第924医院急救,“我们夫妻俩是流着泪看医生给孩子施救。”

  雷先生非常懊悔,揪心的痛。医院诊断显示,2岁半患童全身多处热油烫伤,属于特重度烧伤,深二度是45%,深三度是5%。雷先生表示:“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到今天(5月20日)还没度过危险期,现在每天都要输血。”

  医生告诉家属,孩子是低血容量性休克,低蛋白血症,低钠血症,还有轻度贫血,急需大量血浆进行输血治疗。

  心在流泪

  妻子没一句埋怨

  但我知道她的心痛

  今年39岁的雷先生和汪女士都是阳朔县高田镇人,在县城经营一家米粉店,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好做。“我们在小县城开店,生意难做,一天也就三四百元收入,勉强维持生计,如果几个月不开店的话,顾客都跑光了。”

  “他住进重症监护室,今天是3000元,之前都是平均一天要7000多元,到目前已经花费5万多元,我们开店做生意存了几万元,但如果要算后续治疗的话,钱肯定还是不够用的。”雷先生表示,家人还要生活,这几天都是他陪护在医院,妻子汪女士还要忙店里的生意。

  “二宝被烫伤后总是哭着叫爸爸。”汪女士实际上也是无法面对儿子凄惨的哭声,看着儿子痛苦的惨状,她这个当妈的,心在流泪,内心的痛难以言表。“事情发生后,我妻子没说我一句话,没有埋怨我,但我知道她的心痛,平常孩子磕了、摔了都心疼,她怎么会无动于衷……”

  懂事可爱

  二宝乖巧聪明

  提醒大人出门戴口罩

  “二宝今天(5月20日)已经2岁6个月零19天,平日里非常懂事,乖巧可爱。”夫妻俩回忆,因为有疫情,如果要出门,小儿子就像个小大人一样提醒说“要戴口罩”。

  夫妻俩的大儿子14岁了,在当地中学上初一。“弟弟出事后,哥哥也很难受,很想弟弟,因为以前放学回来,他是抢着抱弟弟,平常假期和周末,哥哥带弟弟带的多。”

  雷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二宝虽然有些调皮,但只要讲明白,二宝还是很听大人的话。“我给他说案板上的刀不能动,他就不碰;我们屋后有个水井,我说不要去井边洗手,他就去小河沟洗手,很听话的。”

  夫妻俩最担心,儿子被烫伤的皮肤溃烂,不光是后续治疗难度很高,而且也会对儿子产生很大的心理打击。“他的新皮肤长好以后,稍微晚一点会考虑做植皮手术,而且有的地方会长疙瘩,长出新皮怕展不开,也会关节痛。”

  大爱无疆

  300人献血84900毫升

  雷先生说,媒体报道后,5月19日有上千人在阳朔和高田街头为儿子献血,这让夫妻俩非常感动。“验血后有300多人为我儿子献血,300个血袋都用光了,总共的献血量有84900毫升。”

  汪女士表示:“在最无助的时候得到那么多好心人的关爱,我的内心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再坚强一点,因为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5月19日,夫妻俩让亲戚带着米粉和水到现场送给献血的爱心人士。“我开了一家叫雷老虎的米粉店,献血的爱心人士,都可以去我们店里免费吃米粉,这也只是我们能回馈大家的一点小小心意。”雷先生说,他特意将微信名改成“雷迅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想告诉儿子雷迅,“你一定要坚强,有那么多的叔叔阿姨关心你,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热油 烫伤

上一篇:杭州女子家里地板长蘑菇被吓哭 多是因为板材处理不到位 下一篇:需求大增、价格猛涨!近一个月全国新增3500多家头盔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