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座人行天桥安装无障碍电梯啦!还有玻璃雨棚可供市民避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22 10:37:2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半坡立交附近的人行天桥竟然加装了无障碍电梯,而且通道的上方还都安装玻璃雨棚。”近日,西安市民叶女士向华商网报料,在东三环尚东城小区门前的人行天桥上,修建完成后加装无障碍电梯,非常有利于老年人、残障人士和推婴幼儿车的人群出行。

  建成后减少东西两边小区居民绕行距离 减少交通隐患

  5月21日,记者来到市民报料的人行天桥,该人行天桥呈东西走向,连接东三环路两边的尚东城小区和时代ICON小区。通过该天桥,西边时代ICON小区居民可以直接横穿东三环到达旁边的装潢市场,东边尚东城小区的居民通过天桥之后向南走八百米左右,就可抵达浐河地铁站。

  去年4月15日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后,在尚东城小区门前修建了一座主桥全长97米,总宽8米,净宽5米的人行天桥。“修建这个天桥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我们接到尚东城小区及周边居民投诉,反映过街去对面超市等地方,需从桥下绕行且距离很长;二是交警部门反映,此处过街存在安全隐患”,西安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工程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该天桥整体平面呈工字型,两侧设一字式楼梯梁以供行人上下桥,主桥采用三跨连续刚构结构,主梁采用钢箱梁架构。主桥及楼梯梁设置玻璃雨棚,还配有无障碍电梯2部,全桥布设夜景照明,去年12月27日天桥完成建设,今年3月31日完成对工程的全部验收。

  由于该人行天桥的无障碍电梯部分按钮还需要进行调试,电梯也需要试运行,因此无障碍电梯尚未正式投入使用。浐灞生态区城管局表示,预计半个月之后电梯将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将方便市民上下天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人行天桥 电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