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欧班列首开西安至南亚班列 预计8天抵达加德满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5-22 12:48:09
[摘要]5月22日上午9点30分,49074次中欧班列西安至加德满都南亚班列,满载着PVC管、钻机模块、注浆管等援建物资,服装、鞋子、打印机等生活货品,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新筑车站出发,驶向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这是中欧班列开行以来,陕西首趟开往南亚国家的货运班列。
\

  5月22日上午9点30分,49074次中欧班列西安至加德满都南亚班列,满载着PVC管、钻机模块、注浆管等援建物资,服装、鞋子、打印机等生活货品,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新筑车站出发,驶向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这是中欧班列开行以来,陕西首趟开往南亚国家的货运班列。

  该趟班列是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织开行的一趟国际货运班列。该班列采取公铁联运的方式,货物经过铁路运输至西藏日喀则,再转公路运输从吉隆口岸出境,预计8天左右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以往传统汽车和海运运输模式相比,大幅缩短了运输时间,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

  西安至加德满都南亚班列的开行,填补了陕西至南亚不通中欧班列的空白,使陕西融入了南亚经贸走廊的物流主动脉,初步形成了陕西面向南亚国家的通道,进一步促进陕西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中西部地区的化工、机械制造、能源、特色轻工、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将会通过高效快捷的中欧班列进入尼泊尔,不仅带动自身产业聚集,更将进一步激发中尼两国的经贸合作活力。

  目前,中欧班列(西安)已经开行4条亚洲线路,覆盖中亚、西亚、南亚地区,进一步形成了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覆盖广的中欧班列货运国际贸易通道。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周博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欧 班列 西安

上一篇:相隔千里视频连线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讲述参会感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