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南邮云毕业仪式:机器人载学生平板电脑照 完成拨穗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5-23 08:34:52
[摘要]因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毕业研究生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为了给毕业研究生一个完整的毕业典礼,进行了云端同步直播。

 

  5月22日,一段“云毕业典礼”视频在微博上引发关注。视频中,两个机器人身穿硕士服,头顶学位帽,缓缓向导师走来。导师为机器人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坐在家中的毕业生通过机器人搭载的平板向导师致意问好。

  22号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视频拍摄的是22号上午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的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前述工作人员称,因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毕业研究生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为了给毕业研究生一个完整的毕业典礼,进行了云端同步直播。

  前述工作人员介绍,出现在毕业典礼上的机器人是该校在国内外各大机器人竞赛中屡创佳绩的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所制作。该团队特意借助机器人云连线10位毕业研究生,帮助他们在现场接受学位证书授予。

  有网友评论“南邮太有创意了”“我邮始终保持着仪式感”,也有网友对视频中的机器人表示好奇,称“这个机器人好可爱”“体现各大高校机器人研发水平的时候到了”。

  另据新京报,5月22日,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为了给同学一个完整的毕业典礼,学校特意通过机器人为10位毕业生完成了“云毕业”。观看了此次典礼直播的毕业生王同学说,大家都没想到学校准备了这个环节,一开始看到机器人还觉得有点恐怖,但等到仪式开始以后大家都被逗乐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南邮 机器人竞赛 平板电脑

上一篇:政府工作报告为什么要把赤字率提高到3.6%以上? 下一篇:男子买电子烟发现不能戒烟还可能有害 起诉4家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