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启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5-23 20:35:26
[摘要]出发前,我省为赴塔联合工作组举办出征授旗仪式,副省长徐大彤出席并为工作组授旗。他寄语联合工作组成员在塔期间积极开展工作、巩固中塔友谊,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早日凯旋。

news_fz_20200523204227_c136263369e575572c10ec18adf31fd33c3586a8.jpg

仪式上,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宗媛代表工作组成员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陕西省人民医院共有两位专家前往塔吉克斯坦交流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另一位是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易智,他曾率队参加雅安抗震救灾医疗救援,也是我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1月26日大年初二,他临危受命,担任陕西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率领52家医院136名医护人员赴武汉,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奋战55天。他带领首批援鄂医疗队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医疗队精湛的医疗技术优势和防护技术优势度过了最艰难、困苦的时期,实现了“开一个科室、稳定一个科室,接管一个病区、稳定一个病区”的良好工作局面,顺利迎战了武汉2月初和2月中旬的两个疫情高峰,大大缓解了当地医院的疫情重压。医疗队以危重症患者急需的、关键性的医疗技术和力量支持,使大量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和护理并转危为安。此次,他再次出发赴塔吉克斯坦进行医疗救援。同时驰援的还有来自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省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

  据悉,工作组此行为期9天,共有来自我省外事、侨务、医疗、疾控等领域的14名专家前往。联合工作组将与塔方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还将为在塔中方人员提供健康包、防疫技术指导及中医药咨询服务。为充分体现中塔两国的深情厚谊,我省筹集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呼吸机、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抗疫医疗物资将同机抵达。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塔吉克斯坦 工作 仪式

上一篇:全国政协委员提议:儿童免票不以身高为标准 增设火车青年票 下一篇:陕西2020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课统考明起开考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戴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