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打击非法捕捞 570多副禁用网具21套电鱼设备被销毁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20-05-24 07:26:36
[摘要]5月22日,陕西省禁用渔具及三无渔船集中销毁活动在安康市瀛湖湖畔举行。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5月22日,陕西省禁用渔具及三无渔船集中销毁活动在安康市瀛湖湖畔举行。此次活动现场集中销毁安康市汉滨区、瀛湖区域收缴的570多副一万余米禁用网具、21套电鱼设备,有力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形成依法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的共识,推动我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纵深开展。其他区县也同步开展了集中销毁活动。

  去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11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从资源养护、渔政执法等方面,对长江保护进行了长远的规划和制度建设。严格按照禁渔制度和长江进步的有关规定,将水生生物保护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保护和执法力度,促进全省渔业资源和水生资源的修复,助力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副局长赵毅介绍,今年年底,包括汉江在内,长江流域将实施10年的禁捕制度,因此,针对这方面的执法将作为一张常态化工作长期维持。下一步,将按照《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从今年开始到2025年和2035年,对长江水生生物保护进行了长远的规划,通过对长江水生生物的保护,进一步促进长江水生资源的修复,从而促进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网具 电鱼 禁用渔具 水生生物

上一篇:西安车主注意:电动自行车逾期未挂牌上路将面临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