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年儿子让自己成功戒烟 如今盼着孙儿“改变”他爸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5-25 18:01:47
[摘要]为了迎接第33个世界无烟日的到来,华商报全媒体特别推出“线上云戒烟”活动,面向公众征集戒烟小故事和小视频。5月25日,多位读者分享自己的戒烟小故事,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吸烟者。

  为了迎接第33个世界无烟日的到来,华商报全媒体特别推出“线上云戒烟”活动,面向公众征集戒烟小故事和小视频。5月25日,多位读者分享自己的戒烟小故事,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吸烟者。

  “我现在每天早上打1个半小时乒乓球,下午游泳,晚上散步,身体很棒,肺部也好。”家住西安西影路西勘小区70岁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多年前也是十足的烟民,一天大约一包烟,当时嗓子经常不好,而彻底的戒烟对于改善身体状态功不可没。

  刘先生说,他18岁到新疆当兵,养成了抽烟的习惯,大家买新疆一种很便宜的烟草,拿报纸一卷抽着很过瘾,后来复员回到西安结婚生子,烟龄已经十几年了。“单位里抽烟的人不少,也有一些聚会应酬,就一直在抽烟,结果嗓子不好了,就靠吃润喉片、喝菊花茶缓解不适。”后来,儿子上幼儿园小班的时候,听老师说抽烟有害,回家当起了“小小监督员”,每次看见他抽烟都会抢过烟卷扔掉,或者想方设法干扰,刘先生就想着干脆不抽了,坚持了一个来星期就彻底戒掉了,到现在,多年以来一根烟都没有抽过。

  “戒烟还是靠决心和毅力,思想坚定了,就成功了。”刘先生说,同时也得感谢当年儿子的得力监督。但现在有点尴尬的是,当年积极监督爸爸戒烟的小刘,如今也是一位烟民。刘先生就给孙子讲了自己的戒烟故事,希望靠孙子的力量帮助儿子戒烟。

  “可能就是这样,小孩的话父母更愿意听。”刘先生说,对于其他想戒烟的人来说,请家里的小朋友当“监督员”监督自己戒烟,是一种值得推荐的好方法。

  成功戒烟是利己利人的好事,既可降低肺癌等多种疾病发病率,又可改善与家人的关系。而且,现在西安正在努力打造无烟城市,作为西安市民,您更应该加入到控烟行动中。

  华商报本次推出的“线上云戒烟”活动,希望能和励志戒烟的朋友们一起,通过短视频、短日记等形式,分享戒烟过程中的小故事、小经验、小美好,共同度过戒烟最艰难的日子。如果您正巧有戒烟的计划,并愿意和大家分享,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华商报官方微博

  3.华商报官方微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戒烟 抽烟 决心

上一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王晓萍:建议把推动学前教育发展写入十四五规划 下一篇:男学生在学校意外受伤 靖边交警紧急护送就医赢称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