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特色小店地图:文艺青年流连云南 陕西民宿桌游集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5-26 16:10:16
[摘要]小店经济,正在贡献越来越多的GDP和就业机会。美团点评研究院5月26日发布的《中国小店韧性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小店营业额曾出现断崖式下跌,不过困难只是暂时的。3月起订单逐步恢复,小店们也实现了V型复苏。

  小店经济,正在贡献越来越多的GDP和就业机会。美团点评研究院5月26日发布的《中国小店韧性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小店营业额曾出现断崖式下跌,不过困难只是暂时的。3月起订单逐步恢复,小店们也实现了V型复苏。

  如今,小店正承载着普通人创业的梦想。该报告显示,餐饮小店是大部分人实现创业梦的第一阵地和选择,57%的餐饮老板在开店之前均为企业工作人员、小生意人和农民。目前餐饮行业86.7%的商户为个体店,85.8%商户的员工数在5人以下。这意味着,国内数百万小店的背后其实是数百万家庭,这些小店活下来、活得好,至少能解决数千万人的就业问题。

  小店的活力也在彰显中国经济的活力。在2019年中国小店数量分布TOP10省份中,广东、江苏和山东位列前三,小店大省可以说也是经济大省。

  像毛细血管一样扎根各个城市的小店,不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还能彰显一方风土人情。报告展示的“中国特色小店地图”显示,吉林、辽宁老铁喜好洗浴桑拿,北京姑娘热衷美发,文艺青年流连云南民宿酒吧,这些需求都在各具地方特色的小店中得到满足。扎根在陕西的小店以经营民宿、桌游比较集中。一方面是因陕西旅游业需求比较多,同时因学生等年轻消费者集中,对于桌游等娱乐形式也比较青睐。

  小店关乎经济和民生,小店活则经济活、民生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特色小店 地图 云南

上一篇:在彬州一砖厂打工只拿到欠条 5名农民工讨薪告上法庭 下一篇:民警:公安局来电都不能转款!“支付宝客服”来电让转557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