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警:公安局来电都不能转款!“支付宝客服”来电让转557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5-26 16:10:35
[摘要]看到支付宝客服号码95188来电,西安市民白女士掉以轻心中了圈套,转款55700元后被骗子拉黑。

  看到支付宝客服号码95188来电,西安市民白女士掉以轻心中了圈套,转款55700元后被骗子拉黑。

  来电显示支付宝客服号码 她四次转账55700元

  5月25日上午11时许,26岁的白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来电号码显示是95188,这是支付宝客服的官方号码,我4月份因为一个快递找支付宝维权过,就没有多想。接通后对方说我的支付宝金融账户没有关闭,给我了一个qq号,让我添加沟通解决。”白女士说,她添加qq后对方昵称为“蚂蚁金服”,所以她并没有怀疑对方身份,从中午12点到下午两点,两个小时内先后四次给对方转账。

  白女士说,第一笔转款300元,但对方称超时卡单,让她接着用支付宝借呗开通网贷,“他们说的我都听不懂,所以他们就给我打着qq语音电话让我一步步操作,我开通借呗后,通过中国银行卡转过去4万元,后来让我又下载开通美团借钱转款8400元,最后有让我从小米金融转款了7000元。”白女士说,在这期间,对方还给她提供了工牌和身份证照片,以此表明身份。

  5月26日,华商报记者在白女士和“蚂蚁金服”的聊天记录中看到,对方在白女士转款后,会要求白女士发来转款截图确认,然后再称“资金转至其他平台”,以此诱导白女士在其他借贷平台继续转款。5月25日下午1时57分,白女士先后转给对方共55700元,对方回复称资金匹配中,随后发消息称匹配成功。此时,白女士再给对方发消息,才发现自己已被对方删除好友,白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

  “我第一时间给支付宝打电话,对方一听让我赶紧报警。我又去了中国银行,他们说资金无法冻结,建议我报警,我就近又去了西关派出所报案。”白女士说,在转款过程中,她曾怀疑过对方身份,“我怕95188是个假号码,对方说能打通的,让我不信可以打过去试试,我一拨过去电话是通的,我就放心了,我也没和客服交流就挂断了电话。”

  白女士称,自己是大学应届毕业生,目前还在兼职,一下被骗5万多元,不知该怎么办。

  西关派出所:不排除虚拟号段 提交证据后将立案

  5月2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负责此案的民警说,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待白女士提交证据后便可立案,通过反诈平台进行账户止付,“和以前的盗抢窃案件相比,近年来诈骗案件占的比例变多,今年开始全国试点,每个分局都成立了反诈中心,专门针对这种诈骗案件。”

  办案民警说,给白女士来电的号码显示为95188,这不排除是虚拟号段,“这种号码都可以伪造出来,之前还有人伪造公安的号码。我们在网络上也多次进行反诈骗提醒,认清骗子的手段,不要被蒙蔽。提醒大家,哪怕是自称公安人员来电让转钱,都一定不能相信,更何况是自称网络支付平台工作人员,不管是谁来电让转账,尤其是陌生人,切忌转账。一定要先核实清楚对方身份,千万不可轻易相信。”

  >>相关链接

  电信诈骗如何防范 牢记4不1报警

  5月26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上搜索,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微博,仅5月就有11条,其中有案例也有提醒,总结出不少防范口诀。

  近日,“西安公安”微博提醒,“提供银行账户”“重金求子”“你中奖了”......这些都是诈骗电话的套路,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近期冒充贷款平台客服的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这类骗局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损失金额从几千元至十几万元不等。

  警方提醒:凡是自称是网贷平台客服,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的类似说辞都是诈骗!切记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为了防范电信诈骗,呼吁大家:

  陌生电话 —— 不接

  不明链接 —— 不点

  中奖信息 —— 不信

  别人要钱 —— 不给

  一旦被骗 —— 报警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局 来电 支付宝 诈骗

上一篇:中国特色小店地图:文艺青年流连云南 陕西民宿桌游集中 下一篇:线上云戒烟|还沉迷在烟瘾无法自拔吗?听听过来人的这些好建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