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家长你最近带娃上网课没?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3468亿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5-26 18:01:19
[摘要]今年以来,不少家长带孩子上网课,互相交流相关经验。西安家长你带娃上网课没?有什么体会和感受呢?

  今年以来,不少家长带孩子上网课,互相交流相关经验。西安家长你带娃上网课没?有什么体会和感受呢?

  近日,“互联网+教育”这一概念被多次提及,引发家长和社会关注。“互联网+教育”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2019年教育行业发展如何?又有何新变化?对此,5月26日,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数据报告》。报告根据网经社“电数宝”编制而成。

  在线教育是基于互联网的一种学习模式,其类目包括腾讯课堂、网易公开课、百度传课等综合类;作业帮、跟谁学、猿辅导等辅导工具类;VIPKID、阿卡索外教网等语言类;开课吧、编程猫等IT类;高顿网校、邢帅教育等职业教育类;洋葱数学、火花思维等数学类及Finger、VIP陪练等音乐类。

  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3468亿元 用户规模2.69亿人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3468亿元,同比2018年2855亿元增加了21.47%。此外,2015-2017年市场规模分别为1460亿元、1872亿元、2329亿元。

  用户方面,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2.69亿人,同比2018年2.01亿人增长33.83%。2015年-2017年的用户规模分别为0.88亿人、1.07亿人、1.47亿人。

  为何发展这么快?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分析,在线教育的渗透率约为10%,未来还有非常广阔的上升空间。而从该行业的刚性需求与发展前景来看,这将是一个拥有万亿规模的市场。此外。随着在线教育行业的不断成熟以及下沉市场的不断开发,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2019年在线教育共150起融资 融资额同比下降31.7%

  资本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在线教育共有150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达115.4亿元人民币。融资事件同比增长32.7%,金额同比下降31.7%。北京77起,广东28起,上海17起,浙江9起,陕西、四川各4起,湖北3起,辽宁、山东、各2起,福建、河北、湖南、河南各1起。

  对此,陈礼腾认为,在其他行业资本遇冷,融资大幅缩水的背景下,在线教育行业依旧能保持较高的融资频率,这也政策的支持息息相关。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今共发布过10份在线教育相关政策文件。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是在线教育整顿之年,其发布的文件基本以规范为主。政府在鼓励在线教育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规范着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秩序,这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是一大利好,促进了在线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陈礼腾指出,在线教育平台大多分布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这些城市互联网技术成熟,教育资源丰富,是在线教育发展的天然“土壤”。

  2019年在线教育“独角兽”12家 “千里马”24家

  《报告》显示,2019年在线教育“独角兽”有12家。分别是VIPKID、猿辅导、iTutorGroup、作业帮、掌门1对1、一起作业、罗辑思维、松鼠AI智适应教育、沪江、哒哒英语、慧科在线教育、学霸君,总估值208.81亿美元。

  此外,2019年在线教育 “千里马”达24家。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带娃 网课 市场规模

上一篇:珠峰测高最新消息 安全路线绳已铺设至珠峰峰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