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走失后说不清家在哪儿 公交司机靠手环联系到家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5-26 18:20:02
[摘要]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症,一会儿清楚一会儿糊涂,幸好公交司机耐心询问,从手环上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

news_fz_20200526182722_229be0e85032cc372101f354bb370b4652039f62.jpg

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症,一会儿清楚一会儿糊涂,幸好公交司机耐心询问,从手环上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

  5月26日11时许,一位女士来到235路调度站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驾驶员苏晨及队干帮她找到走失的母亲。“本来要早点来的,但是我人在外地,耽搁了几天。”在说明了来意后,调度员曹婧雯接待了他。

  事情还得从5月18日说起,当天16时许,她的母亲赵老太在凤城一路走失,全家人非常着急,因为母亲87岁高龄,并患有小脑萎缩症,“一会儿清楚,一会儿糊涂。”根本无法独自出行,更不可能找到回家的路。他们在母亲走失后,采取了调取监控、去派出所报案以及在周边寻找等行动,皆一无所获。直到天黑,在绝望之际,一通电话让他们喜极而泣。母亲就在朱宏路公交枢纽站,原来她走失后坐上了235路公交车。

  18时许,她一上车,驾驶员苏晨就问她,到哪下车,她所答非所问地回了句“我家谁谁……”。“可能年纪大了糊涂,她坐在前面,我能看到她,便注意留心她在哪下车。”苏师傅说。直到抵达终点站东门,老太仍稳如泰山没有下车的意思。苏师傅上前询问,发现她仍然所答非所问,便想老人是在北边上的车,家也许在北边,就继续营运往回走,计划将她带回朱宏路公交枢纽站,并一路小心看管。

  20时许,当抵达枢纽站后,苏师傅直接将老太带到队干办公室,李书记、张队长便帮她一起找线索。在继续询问无果后,他们开始转变思路,“你身上都有啥东西呀,你拿给我们看看行吗?”没想到老人很配合,开始往外掏东西,“开始都是没用,卫生纸啥的。”苏晨说,“直到掏出一串钥匙,上边挂着个手环,有她女儿和孙子的电话。”就是靠着这个手环,他们联系上了家属。21时许,家属来到枢纽站才将走失了五个小时的老太接走。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走失 公交司机

上一篇:西安家长你最近带娃上网课没?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3468亿元 下一篇:好消息!西安纺织城客运站蒲城、白水班线实行优惠票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