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穷游老汉走遍30国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26 16:16:54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独自一人在美洲游玩66天 期间遭遇抢劫

  多年前,张启龙的女儿在德国定居,自那以后他夏天带着老伴去德国避暑,女儿春节前回西安过年成了一家三口的常态。

  在德国的时候,闲不住的他也是到处逛。有时老伴不能陪同,他便独自出行,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一部翻译电话,轻装上阵,将德国及周边的大城小巷逛了个遍。

  正是有了国外自由行经历,他想去的地方越来越多,胆子也越来越大。他独自在澳大利亚玩过33天,在俄罗斯待过31天,最长的一次在美国和墨西哥一共玩了66天。

  只身进入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做功课是不行的。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只要第二天有出行计划,再晚他都会提前做好攻略。在国外,他的攻略都会用双语标注,一组是给自己看的中文,另一组是准备着问路的当地语言。

  即便如此,也有突发情况。去墨西哥那次,他对交通、治安、文化等都提前做足了解,但还是遇到了“意外”。“走到一个地方时,突然有人用枪顶着我的太阳穴,当时非常害怕。”这是旅途中最深刻的一次记忆。张启龙回忆,当时可能是走错路,误闯进黑帮地盘,他不得不交出了自己的随身物品才脱了险。

  也是在那次旅程中,他在寻路时遇到有人提出帮忙拿东西,但是就在他转身拍照的间隙,那位“好心人”却提着他的行李箱跑了。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一瞬间全没了。虽然报了警,但最后他不得不在女儿的远程协助下求助海关及大使馆才摆脱了身无分文的窘境。

  意外情况频发,但张启龙还是完成了剩下的20多天行程,每天去不同的地方逛当地的博物馆,心情丝毫未受影响。他认为,每个地方都有坏人,些许刁难并不影响整体感受。

  张启龙爱穷游的事情在小区周边传开后,很多好友都想约他一起出游。后来,他带一对夫妻去澳大利亚玩过20多天,还带他78岁的老友去过江西逛博物馆。“火车站人山人海呀,结果他在火车站睡着了,我俩联系不上了。”提起那次江西之行,张启龙笑谈,虽然和好友走散的过程至今让人心惊胆战,但两个博物馆发烧友一起去学习的感觉超级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穷游 老汉 电饭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