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穷游老汉走遍30国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26 16:16:54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也羡慕他人儿孙满堂,但只要心态好什么都会有

  这些年,张启龙带着老伴张玉凤去了很多地方,每次携妻同行时他都会戏称两人是“龙凤同行”。不过,大多数时候,张启龙还是独自旅行。他有一个愿望:生命不息,游山玩水不止。他希望能在经济能力允许的前提下,把目前还没到过的南北极以及地球其他的角角落落都逛个遍。

  一直在路上,这是他最喜欢的状态,象征着年轻和积极向上,但其实有时他还向往另一种生活。张启龙的老家在陕西兴平。小时候,兴平的马嵬镇一有古会(类似于集市)父亲就会将他架在脖子上逛会。童年的这一场景时常出现在他的闹海中,有时候也会出现在他的梦里。

  “其实我也羡慕别人能带孙子,也想像我爸曾经架着我那样架着自己的孙子。”张启龙笑着摇摇头,他的女儿还未遇到心仪的人,他和老伴虽然着急但也不强求,女儿永远是他的贴心小棉袄。

  “我就是有一颗年轻的心,很多年轻人都办不到。”在张启龙看来,有孙子带是一个过法,没孙子带有另一种玩法,只要心态好,什么都会有的。

         张启龙华商论坛空间,在这里可以看到他发的所有出游帖子>>详情。(记者  张丹 刘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穷游 老汉 电饭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