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孩子户籍不在西安长安区不能就近上学? 官方回应:需对应户籍办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5-27 09:28:08
[摘要]长安区城区因人口密度大,适龄儿童众多,学位紧张,入学压力大,须优先保障学区内户籍及符合西安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

  近日,有市民反映,自己老家拆迁,目前在西安市长安区居住工作,今年9月1日孩子即将要上小学,但是没法回老家去上学,因为孩子户籍不在长安没法上公办学校,“眼看小孩就要入学了我特别着急,怕耽误孩子上学,目前不知道怎么办?”

  针对该问题,西安市长安区相关单位表示,经区教育局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按西安市教育局相关入学政策规定: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和沣东新城、国际港务区户籍及高新区托管的原雁塔区和长安区户籍的交叉务工人员,其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按学区登记入学。该市民孩子户籍未在长安区,不符合长安区学校入学条件,拆迁村村民子女入学由拆迁村所在街道中心学校在街道范围内统筹分流。长安区城区因人口密度大,适龄儿童众多,学位紧张,入学压力大,须优先保障学区内户籍及符合西安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暂无接收城十二区内交叉居住的适龄儿童入学的条件,请市民谅解。

  因此,请市民按规定为孩子在户籍所在地对应学区学校办理入学手续。长安区教育局竭力保障符合在本区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 西安长安区 儿童

上一篇:近百辆大车违停在西安高新区快一年 交警全部贴罚单 下一篇:老伴去世银行卡里留了600元想取出 莲湖公证处免费办理手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