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花了近20万张罗婚礼 分手后为退还彩礼将女方告上法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5-27 11:48:07
[摘要]两年多来,张某家里和李某家里因两个孩子的事多次协商均未果,2020年初,张氏父子一纸诉状将李氏父女告上了法庭,要求解除婚姻关系并退还“彩礼”。

  5月22日,长武县法院亭口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促使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即履行完毕,顺利解决了两家纠缠两年多的纠纷。

  2015年6月,张某与李某经隔壁村媒人介绍认识,随即张父与李父议定李某嫁于张某的彩礼,随后在张某家里举行了婚礼并开始同居生活。

  根据民间的风俗传统,张某家里为李某置办了“三金”、嫁衣、针钱、线钱等一系列费用下来,这场婚礼张某总计花费近20万元,两家人对这对新人抱有美好的祝福与期盼。可惜好景不长,这对新婚夫妻在举办婚礼后因性格不合,感情破裂后女方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至今再未回张某家里。双方至今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亦无子女。

  两年多来,张某家里和李某家里因两个孩子的事多次协商均未果,2020年初,张氏父子一纸诉状将李氏父女告上了法庭,要求解除婚姻关系并退还“彩礼”。

  经诉前特邀调解员多次调解,双方关于彩礼退还问题仍未达成协议,最终转立案审理。办案法官考虑到本案实际情况,觉得还是调解结案能彻底解决双方的纠纷,简单的一判了之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经过多次电话约谈,当面调解,双方仍僵持不下,最终在开庭前经过办案法官普法明理、分析双方之间存在的问题症结、消除双方的误会、指导双方要换位思考,在做了大量调解工作后,双方就彩礼退还问题达成一致协议。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宝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婚礼 法庭 彩礼

上一篇:男子偷走装有贵重物品的双肩包 3日后在网吧被民警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