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偷走装有贵重物品的双肩包 3日后在网吧被民警抓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5-27 11:45:53
[摘要]被告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近日,三原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一起盗窃案件,被告王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11月3日18时许,被告王某在三原县城关镇兴隆西路一瓷砖店内,将店主张某的黑色双肩包盗走,包内装有钱包一个(内装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三张、白金镶钻吊坠一枚、白金项链一条、白金镶钻戒指一枚、充电宝一个。经鉴定,其中白金镶钻吊坠一个(含白金项链,项链为残损件)、白金镶钻戒指一枚价值4200元。2019年11月7日,三原县公安局民警在三原县一网吧内将被告王某抓获。

  案发后被告王某向被害人退还黑色双肩包一个、钱包一个、白金镶钻吊坠一个(含白金项链,项链为残损件)、白金镶钻戒指一枚、充电宝一个,并向被害人赔偿了对其因白金项链残损造成的损失1000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辩护人认为王某到案后主动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王某主动退赃、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审理中,王某悔罪态度较好,且经三原县司法局社区评估,其适宜社区矫正。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瓷砖店 双肩包 三原县

上一篇:27日11时整成功登顶 珠峰峰顶卫星数据实时传送到西安 下一篇:男子花了近20万张罗婚礼 分手后为退还彩礼将女方告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