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泾河大道跨G65高速大桥预计6月底通车 将打通断头路

泾河大道跨G65高速大桥预计6月底通车 将打通断头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7 17:01:54 编辑:founder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7日,西安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跨G65包茂高速大桥“顶推”施工顺利完成。华商报记者从承建方中交集团二公局获悉,为了不影响桥下行车,该企业采用“顶推”技术。大桥预计6月底通车,将打通泾河大道断头路,方便附近群众出行。


  5月2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主体工程已完成,桥上仍在施工,桥下G65包茂高速不断有车辆通过。项目经理常利军说:“‘顶推’技术是在西北地区首次尝试,施工难度较大,通俗地讲,就是用16个千斤顶将桥面顶起来,一边施工一边移动,最快时每天移动15米,最慢时每天移动1米,一共要移动73米,今天是第10天,终于顺利完成。”


  常利军说,G65包茂高速每天车流较大,采用“顶推”技术,是为了施工时不影响桥下高速行车。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大桥预计6月底通车,将打通泾河新城管委会门前泾河大道断头路。“通车后,方便了附近群众出行,有的群众到泾阳收费站上高速现在需要约半个小时,这座桥通车后,五、六分钟就可以到。”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邓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