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穷游老汉:自带电热锅和食物走遍30国 独游美洲66天曾遇抢劫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28 16:16: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他年近七旬,喜欢蹦蹦跳跳,从海边跳到青藏高原,从国内跳到国外,乐此不疲。69岁的西安老汉张启龙觉得自己还是曾经那个少年,身体里住着一颗自由的灵魂,喜欢旅途的风景。

  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一部翻译电话、一口陕版醋溜普通话,只要能淘到低价机票,他就会背起腊牛肉和电热锅去世界各地旅行,说走就走。最长的一次出游,他独自在北美洲度过了66天,即使期间遭遇打劫也没有提前结束行程。

  和同龄老年人不一样,他很少跟团,反而像小年轻一样热衷“穷游”。这些年,他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游历500多个大城小镇。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景,眼界也变大了,地球在他眼里只不过一座小村庄而已。

  退休老汉穷游30多个国家  趴网上淘机票说走就走

  跳跃——是张启龙旅游打卡照片中的标志性动作。不管走到哪,都会跳起来拍照。“我就爱涨(陕西方言,张扬的意思),在西藏也跳,在国外也跳,跳得越高我越开心。”虽然已经69岁,但他的精气神像极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

  “该花就花,能省则省”,张启龙喜欢穷游在朋友圈是出了名的,大部分时间他都会选择穿红色系衣服出门,赶最便宜的早班飞机、能步行的地方绝对不坐车、自带方便面和电热锅……

  前段时间,他发现西安往返丽江的机票只有300元,赶紧去另一个网站淘酒店,找到了一家一天豪华住宿仅收21元的酒店,立马分头下了单。为了赶早上6点飞往丽江的飞机,他前一天晚上8点就出发,在机场候机大厅的座位上窝了几个小时后,就此开启行程。其实张启龙有无数个类似的经历,新西兰奥克兰机场、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机场、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机场……他都曾夜宿机场出发大厅,乘坐次日早上的班机去下一个目的地。

  他出门很少打车,远一些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近一些的全靠步行。年轻时张启龙当过五年兵,后来进入大学工作,寒暑假就会带着妻女全国各地“跑”,平时一有时间就去爬山或去博物馆,体力自然不输年轻人。西安周边的南五台山是张启龙常去的地方,乘公交到山脚后,往返徒步几十公里对他来说都不是事,这也是他最爱干的事。退休后他一个人全世界逛,妻女只供应物资,从不担心他的身体状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穷游 老汉 电饭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