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捐赠20万元生活补助 助力陕西教育脱贫攻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28 07:20:34
[摘要]5月22日,在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洛南县石坡镇中心小学和巡检镇中心小学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了1000元助学金。

\

  新冠疫情暴发时期,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武汉,55天后平安归来后,他们又将湖北当地政府发放的20万元生活补助捐赠给了洛南、横山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助力陕西教育脱贫攻坚。

  5月22日,在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洛南县石坡镇中心小学和巡检镇中心小学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了1000元助学金。资助金由共青团洛南县委代为发放,副书记王小川说,这些资助倾注着医者仁心的无价情谊,彰显着世间最美好的爱心接力。

  继5月21日榆林市横山区88名贫困学子通过银行卡领到千元助学金之后,5月26日下午,榆林市团市委和横山区团区委工作人员来到横山区响水中心小学,为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结束后,大家又一起为3名贫困孩子入户发放了助学金。

  26日下午,陕西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感控专家组副组长雷小航称,从武汉返回时,当地政府给医疗队20万元生活补助以示谢意,医疗队坚决不收,但当地政府表示这是他们的心意,无论如何请一定收下,于是医疗队就带着这份沉甸甸的“心意”回到了陕西。当得知共青团组织依托希望工程正在开展资助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的公益项目时,医疗队全体队员集体研究决定,将武汉发给医疗队的20万元生活补助捐赠给陕西希望工程,资助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小学生每人1000元助学金。

  省希望工程公益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介绍,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征求捐方意愿,确定商洛市洛南县和榆林市横山区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为受助对象,通过各县区团委代为发放,目前20万元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学子手中。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队 陕西教育 助学金

上一篇:西安理工大学发放5万张鸡蛋券 每人每天一个免费鸡蛋 下一篇:“珠峰登顶”五大疑问:为何选择凌晨出发冲顶?凌晨的雪不粘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