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京都动画代理律师:遇害员工贡献大 将对纵火犯“妥善”追责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5-28 10:18:00
[摘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嫌疑人被逮捕后,该公司代理人、律师桶田大介举行记者会,强调遇害员工贡献之大,并表示将对嫌疑人“妥善”追责。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嫌疑人被逮捕后,该公司代理人、律师桶田大介举行记者会,强调遇害员工贡献之大,并表示将对嫌疑人“妥善”追责。

  桶田说:“在推进(动画)制作的过程中,每一天都重新感受到遇害员工的贡献之大。我们的想法和誓言不会改变。”

  关于其他员工的心情,桶田介绍称:“之前一直是通过能人来提高整体水平的方式,来接近理想的形态,但(如今)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制作了。(我们)了解到(员工们)焦急又苦恼的心情。”他透露称,专家正在对员工等进行心理疏导。

  当被问道是否会追究嫌疑人的民事责任时,桶田表示“作为公司将适当地研究、妥善应对”。

457.jpg

  2019年7月18日,日本京都最大的动漫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人纵火,导致36人遇难。央视新闻移动网 资料图

  嫌疑人青叶真司于2019年7月18日上午,闯入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漫工作室第一工作室,泼洒汽油并纵火。火灾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青叶真司本人被大火重度烧伤,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

  2020年5月27日,京都警方表示,青叶真司目前依然无法独立行走或进食,但是说话没有问题,身体状况也已达到可以经受拘留的状态,为防止青叶真司逃跑及隐藏罪证,警方决定以涉嫌杀人、放火等罪名将其正式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员工 代理律师 嫌疑人

上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闭幕 下一篇:西安碑林博物馆6月1日起恢复正常售票 实行身份证实名购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