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旅客装有虫草粉的背包“不翼而飞” 原是被人误拿“旅行”到西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5-28 11:09:42
[摘要]长期做虫草生意的旅客窦先生在西安北站进站乘车时,装有价值20万虫草粉的背包“不翼而飞”,经过民警工作,最终给他找了回来。

  长期做虫草生意的旅客窦先生在西安北站进站乘车时,装有价值20万虫草粉的背包“不翼而飞”,经过民警工作,最终给他找了回来。

  5月25日15时40分,旅客窦先生从西安北站北站房进站,安检行李后,窦先生拿包时发现眼前这个黑色双肩包并不是自己的,于是,他立即在周围寻找,仍不见自己的背包。窦先生今年53岁,长期做虫草生意,这次是带了价值20余万元的虫草粉,准备去成都,殊不知还没上车,自己的背包就“不翼而飞”,窦先生十分着急。

  于是,窦先生立即向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派出所执勤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求助。接到求助的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过多部门协作、缜密分析查找,民警确定:背包是被其他旅客误拿,错拿包的另一名旅客已在D2699次前往西宁的列车上。

  西安北站派出所执勤三大队大队长戴文斌随即与D2699次列车乘警联系,及时在列车上找到了那名错拿背包的旅客。因两人的包都是黑色双肩背包,且外观一模一样,乘警找到他时,这名旅客还不知道自己错拿了别人的背包。

  通过警方联勤联动,列车到达西宁后,乘警将双肩包交于最早返回西安北站的D2684次列车乘警,当日23时,西安北所民警李焱与乘警交接,装有价值20万元虫草粉的背包顺利返回窦先生手中。

  民警温馨提示:大家外出时可以使自己的行李更加个性化、更具辨识度:在行李箱上系名牌、挂装饰物、行李箱表面装饰图案等等,避免经过安检时拿错和被错拿,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麻烦。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旅客 背包

上一篇:痛心!渭南48岁辅警李明亮牺牲在一线 从事辅警工作22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