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儿刚满月男子就因犯罪被刑拘 自觉生活无望一封家书让其重拾希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5-28 11:10:13
[摘要]近日,旬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办案组检察官在办理一起审查起诉案件时,以亲情突破犯罪嫌疑人抵触的心理防线,感化犯罪嫌疑人,最终使得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体现浓浓司法温情。

news_fz_20200528111733_159ecf418c1d217fb25afa5ec60f0902ea69444f.jpg

  近日,旬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办案组检察官在办理一起审查起诉案件时,以亲情突破犯罪嫌疑人抵触的心理防线,感化犯罪嫌疑人,最终使得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体现浓浓司法温情。

  2020年5月6日,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黎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移送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在提审犯罪嫌疑人时,黎某某态度消极,自觉生活无望,对犯罪事实拒不承认,拒绝签收检察机关送达的法律文书。承办检察官遂对存卷证据进行仔细查阅,发现黎某某在女儿刚满月时就被刑拘了,一家老小都在由黎某某的妻子照顾。检察官当即联系黎某某妻子,耐心与黎某某妻子沟通,告知她黎某某目前意志消沉,失去前行的动力,且对司法机关有严重的抵触情绪,希望她能给黎某某写一封家书,劝慰其能放下心结,全家人对他不抛弃不放弃,希望他能积极认罪悔罪争取宽大处理。

  检察官在得知黎某某妻子的家书已邮寄到看守所后,马上联系看守所干警安排黎某某阅读家书,并在提审时告诉黎某某家人没有放弃他,一直都在等着他,自己也一定不能放弃自己,积极配合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争取从宽处理。在检察官的耐心劝慰和亲情的双重感化下,黎某某终于放下戒备和抵触情绪,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认罪认罚,现本案已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女儿 满月 男子

上一篇:陕西旅客装有虫草粉的背包“不翼而飞” 原是被人误拿“旅行”到西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