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同筑中国梦 共创书香年” 航开路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今日开幕并举行捐书活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5-29 18:18:48
[摘要]5月29日,“同筑中国梦 共创书香年”爱心捐书活动在富力文体中心负二层航开路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5月29日,“同筑中国梦 共创书香年”爱心捐书活动在富力文体中心负二层航开路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捐赠仪式上,西安市航开路社区穆飞主任在开幕致辞中说:“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是我们社区今年精心打造的重点项目。这个中心的建立,必将惠及社区内广大少年儿童,让家长们多一个能够带领孩子共同成长的小天地!从今天起,我们社区的孩子们就能来到这里读书、思考、陶冶情操,展开梦想的翅膀,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益的人。”

bHyGbrYCMXQPFBKr.jpg

  据了解,航开路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面积约200平方米,位于航开路富力文体中心负二层,目前分为两个区域、承担三个功能:一是满足未成年人的健身运动需求。今年将开设乒乓球培训课程,并开展未成年人乒乓擂台赛项目;二是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参与公益绘画,兴趣涂鸦、手工制作、科普讲座等公益活动;三是打造了未成年人读书休闲场所,计划配置未成年人图书3000余册,着重未成年人阅读习惯的培养。

2.jpg

L59Fo7L5v0jRoMCS.jpg

  活动开始后,航开路社区的热心居民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仪式的最后阶段,进行签名赠书。据悉,辖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团体为活动中心共捐赠图书1000余册。涵盖中外名著、优秀绘本、经典儿童文学等多个类别,对青少年的成长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图书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在愉快的气氛中合影留念,并将图书摆放上架。

3.jpg

  据了解,爱心捐书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航开路社区将长期接受居民捐赠,居民可以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赠到未成年人活动中心。通过居民捐书活动,盘活社区公共文化资源,让闲置书籍重新发挥价值,既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图书角的藏书量,真正做到不浪费每一本书籍资源,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航开路社区 捐书活动 未成年人

上一篇:西安新城区举行放心消费创建授牌活动 打造放心消费满意新城“升级版” 下一篇:2万元的生物角膜材料免费了!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全力帮助贫困病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