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特朗普召开记者会宣布:"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关系

国际博览 环球网 2020-05-30 08:27:28
[摘要]面对特朗普频频“甩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表态称,应隔离“政治化新冠肺炎”的做法

\

  特朗普资料图(路透社)

  综合路透社等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此前,特朗普曾于4月14日宣布,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正式启动对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调查。特朗普声称该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处理不当”和“隐瞒”的情况,还称“是他们的错误造成了如此多的死亡”。

  本月18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发表公开信,威胁如果世卫组织在30天内不做出“重大实质性改革”,美国将永久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并考虑退出世卫组织。

  面对特朗普频频“甩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表态称,应隔离“政治化新冠肺炎”的做法。他说,面对这个新出现的危险病毒,不应将其政治化或利用它来取得政治得分。只有跨越政党和信仰等区别,团结一致应对疫情,才能避免更坏的情况出现。

  特朗普威胁称美国永久"断供"并退出世卫组织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分享的一封写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威胁要永久切断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如果世卫组织不能承诺在未来30天内作出重大实质性改善,他将永久“断供”该组织,并重新考虑美国在该组织的成员身份。

  特朗普威胁"断供"世卫 谭德塞:将继续领导全球抗疫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断供”并退出世卫组织后,据英国路透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19日表示,他将继续领导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斗争,并称新冠病毒“有撕裂国际合作结构的危险”。

  再威胁世卫!特朗普:不对美国更公平就另起炉灶

  美国总统同特朗普5月19日再次威胁世卫称,“基本上说,他们必须纠正自己的行为。他们必须把工作做得更好。他们必须对其它国家、包括美国更为公平。否则,我们就不会跟他们卷在一起了,我们会另起炉灶。”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拿中国说事威胁断供世卫:打错算盘

  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在推特上公布写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一封公开信,威胁如果世卫组织在30天内不做出“重大实质性改革”,停止依赖中国,美国将永久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并考虑退出世卫组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赵立坚说,美国拿中国说事,在履行应向世卫组织承担的国际义务问题上推卸责任、讨价还价,是打错了算盘,找错了对象。

  特朗普对世卫发断供"通牒" 美媒:使他在国际被孤立

  特朗普对世卫发断供"通牒":如果世卫组织不承诺在未来30天内作出重大的实质性改革,将永久停止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并重新考虑美国的成员身份。CNN称,特朗普的做法让他在国际舞台上被孤立。


来源:环球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世卫组织 美国总统

上一篇:日本爱知县官网泄露数百名新冠感染者信息 政府拟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