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警方急征线索!榆林的哥盯梢酒驾司机 借机“碰瓷”敲诈勒索

要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06-01 11:15:35
[摘要]5月12日晚0时许,榆林市民王某与朋友在某烤吧吃饭,饮酒后驾驶奇瑞牌机动车经东沙回家,行驶至桃源路附近时,车辆前方突然出现了一辆出租车拦住去路,随即后方又有一辆出租车乘机撞上追尾。

  俗话说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这一旦酒后驾车

  不仅会面临违法处罚

  一不小心连碰瓷的都来了

  司机酒驾遭遇蹊跷车祸出租车前面拦路后面追尾随后竟然还有数十辆出租车

  前来围追堵截

  最近榆林公安榆阳分局

  就抓获一个专挑酒驾司机

  碰瓷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微信图片_20200601111728.jpg

  酒后驾车竟遭的哥“碰瓷”

  5月12日晚0时许,榆林市民王某与朋友在某烤吧吃饭,饮酒后驾驶奇瑞牌机动车经东沙回家,行驶至桃源路附近时,车辆前方突然出现了一辆出租车拦住去路,随即后方又有一辆出租车乘机撞上追尾。

  由于酒后驾车,又发生了交通事故,王某立刻驾车逃离现场,结果在福利路附近被数十辆出租车拦截住。

  接下来,王某被出租车司机贺某威胁道:“你酒后驾驶机动车外加交通肇事逃逸,如果我们向交管部门报案,你的驾驶证将会被吊销,还要被拘留,拿来4万元处理。”王某被抓住把柄,害怕对方报警,多次商议后被迫支付了14000元“私了费”。

  ▲受害人被拦截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拍摄

  抽丝剥茧 敲诈团伙落网

  “前方拦截,后方故意追尾,王某醉酒驾驶的行为,的哥们是如何知道的?”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调取相关视频后发现,原有两辆出租车一直在饭店附近等待,发现王某系饮酒驾车后,就一直尾随并故意“碰瓷”,显然这是一场有组织的敲诈勒索案件。

  经过10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随后又成功抓获了刘某、马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白某迫于压力,于5月26日投案自首。

  

微信图片_20200601111733.jpg

  夜间作案 组织分工明确

  通过侦查询问,民警了解到,该团伙在敲诈勒索酒后驾车司机时,总共有四个步骤:

  一是盯梢,在夜间驾驶营运出租车,在饭店、烧烤摊附近游走盯梢酒后驾驶人员;

  二是尾随,在确认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后,将车辆信息发在微信群内,立即驾驶营运车租车进行尾随跟踪;

  三是制造交通事故,待时机成熟,出租车与赶来的团伙成员采取前车围堵拦截,后车故意进行追尾、剐蹭;

  四是敲诈,事故发生以后,以报警威胁酒后驾驶车辆司机,敲诈勒索高价“赔偿”。

  目前,贺某、刘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线索征集

  警方现面向社会征寻贺某、刘某等犯罪团伙碰瓷酒驾司机,制造交通事故后借机敲诈勒索案的相关线索。

  请曾遭受过该团伙敲诈勒索的受害人或者目睹过疑似上述情形的知情人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证据,若查实将及时返还受害人涉案财物。公安机关对提供线索人严格保密。

  联系人:张警官 18109121313 谢警官 15109129896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司机 碰瓷 敲诈勒索

上一篇:西安金旅城小区业主买房后三年未入住 水表却显示走了219m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