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多小区用水难 供水公司:新装两台泵 本周内恢复正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6-01 18:33:44
[摘要]频繁停水生活不便,但是从上周五开始,西安航天基地的多个小区都面临用水困难,不少居民用水依赖水车送水。

  频繁停水生活不便,但是从上周五开始,西安航天基地的多个小区都面临用水困难,不少居民用水依赖水车送水。

  冯先生家在大华曲江公园世家二期,“我们小区比较大,一期和二期都是由航天基地供水,三期以后为曲江供水。”冯先生说,小区是航天基地供水的末端也是高区,5月29日(周五)晚到30日12时,物业通知将停水,此次停水是为了增加两台水泵,保证航天基地高区供水。说是第二天来水,但实际上直到周一早上才有人在业主群里说来水了,也就有了半个小时水,水很小就够刷牙洗脸。“这几天都是靠水车送水,大家下楼去接水,也不知道哪里来送的水。”

  冯先生所说的这个通知,航天城一期(天和苑)业主张女士也知道,让她比较头疼的是,从3月份开始小区频繁停水,每次都能要停个一天半天,这一次停水时间最长,物业每次都是临时通知或者不通知。“最夸张的一次是早上10点停水,物业11点才发停水通知。最近只能是靠每天两三次下楼接水车送来的水。”

  龙湖花千树小区的陈先生从他和物业楼管的聊天记录整理了小区近半年的停水次数,去年12月30日设备检修停水几小时;今年3月18日没有通知晚上停水次日恢复;4月13日,管道检修又停了一阵;5月11日,水泵升级;5月17日晚又停水一次。然后就是最近的这一次5月29日停水,但是直到现在供水都不正常。“看其他小区还有水车来送水,我们小区没有见送过一次水。”陈先生说。

  另外,航天城二期(天谐苑)一业主也反映,仅5月份就停水六七次,前面两次说是水泵升级、第三次说是管网末端,后面又说是航天使用长安第三水厂的水源不足,最近又回到了水泵升级的问题,但用水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不少业主都说,同在航天基地富力城小区在这次停水过程中做的比较好,每次停水提前通知,业主们有时间储水。

  对于多个小区反映的停水问题,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航天基地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航天城一期二期,还有龙湖花千树小区,包括大华公园世家小区都属于长安区自来水公司管理的航天配水厂供水高区,水源为长安区第三水厂。往年并没有出现问题,疫情后复工复产以来用水量剧增,水厂供水压力日渐明显,涌水量从每天16000立方米突然增加到30000立方米,航天配水厂供水设备能力不足,在用水高峰时供水管道压力无法提升,导致部分区域用户压力不足,小区水箱无法进水。大华公园世家小区属于曲江范畴,他们已经是多年超范围供水,已经要求小区尽快接入曲江供水管网。

  最近5月29日停水,是为保障高区供水安装升级了两台水泵,原计划第二天安装调试完成,但因为配电问题第二天下午才完成,导致高区用水仍不正常,像龙湖花千树小区储水箱较大,注满水可满足一天使用,其他小区则难以保证水箱注满水,他们还将对水泵进行调试,因为调试只能在用水最少的夜间进行,预计本周内完成调试,如长安第三水厂水源充足,上述区域将恢复正常供水。

  该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一直不断为多个小区提供送水服务,从4月份到现在已经送水1000多车。为保证航天基地用户用水,他们已经寻找新的水源缓解水源不足问题,目前新的供水管道已建设完,协调到子午水厂提供新的水源。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用水难 水源

上一篇:不一样的“六一”礼物 灞桥“黑户”5年的孩子们落户了 下一篇:满堂悦MOMA小区住宅内经营儿童游乐园 是否安全规范引业主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