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消息!经开区氵皂河入渭口滩区9月底建成开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周婷婷 2020-06-02 07:55:54
[摘要]目前,经开区正在加快推进氵皂河入渭口滩区整治工程建设,该项目位于渭河河堤路北侧、氵皂河东侧,占地约10.5万平方米,其中湿地水面5万平方米,其中滩区东西宽约250米,南北长约450米。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6月1日,记者从西安经开区了解到,经开区根据“治、保、引、用、管”的总体思路,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以源头治理为核心,抢抓治水新机遇,谋划治水新篇章。加快推进氵皂河入渭口滩区整治工程建设,9月底建成开园。

  目前,经开区正在加快推进氵皂河入渭口滩区整治工程建设,该项目位于渭河河堤路北侧、氵皂河东侧,占地约10.5万平方米,其中湿地水面5万平方米,其中滩区东西宽约250米,南北长约450米。截至目前,完成5万平方米浅水水域的土方开挖、倒运及地形堆砌工程,共完成土方工程量15万立方米,完成了2号宾格石笼拦水坝的砌筑工程和湿地出入口人行步道施工。9月底建成开园,实现“湿化-净化-美化”三位一体的水环境提升。

  此外,经开区还积极筹划一批雨污水管网工程、滨河大道等规划外控源截污治水项目。截至目前,共计完成了3.8公里的雨污水管网建设,从根本上杜绝雨污混流的污染问题,全力改善和提升区内水环境质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整治 工程建设

上一篇:西安杜邑遗址公园昨天开放 星巴克肯德基等入驻配套休闲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