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推诿扯皮将近一年 曲江品筑业委会选举终于有部门管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03 07:33:01
[摘要]曲江品筑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已进入公示环节被叫停,职能部门之间就该谁管推诿扯皮将近一年。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曲江品筑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已进入公示环节被叫停,职能部门之间就该谁管推诿扯皮将近一年。6月1日,华商全媒体针对此事进行调查,6月2日,曲江新区表示,将接管介入曲江品筑小区业委会的选举。

  小区欲成立业委会

  近一年不知该谁管

  “我们只是想成立业委会,没想到行政区域的两头都称不管?”6月1日,说起小区成立业委会一事,曲江品筑小区业主李先生一脸无奈。因为为了业委会的成立,业主们已在各职能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了近一年。

  据李先生介绍,曲江品筑小区位于西影路52号路南侧,共420多户。去年5月20日,因业主对物业公司动用维修资金有质疑,小区成立业委会被大家提上了日程。去年6月3日,小区业主代表到雁塔区大雁塔街办八一社区递交资料。经过资格确认等程序后,7月26日,大雁塔街办社区服务中心在该小区内张贴《关于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的公告》(3号公告),对筹备组7名成员信息进行公示。

  但第二天该公示就突然被叫停,大雁塔街办称,有文件划定西影路以南行政区域归曲江新区管辖,曲江品筑小区在路南侧,正好归曲江管理。业主又跑到曲江新区询问,被告知曲江品筑小区以前归雁塔区管辖,现在仍归雁塔区管辖。

  就这样,小区业主来来回回在几个职能部门之间,跑了将近一年,直到今年6月1日也没解决。

  雁塔区住建局:行政划分该小区属于曲江

  在西安市雁塔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一位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展示了一份行政区域划分图,显示西影路南侧归属范围,属于曲江新区。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前雁塔区就和曲江新区存在几个小区业委会事务上划分确权问题,最后也是由西安市住建局出面双方进行了协商,由雁塔区协调组织小区业委会成立,后期备案及后续管理服务由曲江新区负责。

  他介绍,曲江品筑小区的行政归属是曲江新区,若雁塔区在没有上级及曲江新区授权的情况下,帮助其成立业委会,不仅面临后期无法备案的情况,而且该小区维修资金的监管也在曲江新区,后期会造成很多后续问题。

  曲江品筑小区业委会成立到底归谁管呢?华商报记者以小区业主的身份,咨询西安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该局只负责各区县物业部门业务指导。《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区、县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开发区管委会按照本条例的规定负责本开发区范围内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曲江品筑小区业委会成立到底归谁管,要看该小区行政区域划分到底是属于雁塔还是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将介入该小区业委会成立事务

  6月2日上午,曲江新区社区管理和卫生健康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从行政区域划分上来说,该小区确属于曲江新区辖区。但根据当年与雁塔区职能划分,曲江新区负责新建小区管理,区域内的老旧小区社会事务属于雁塔区。

  他表示,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四条:“开发区管委会按照本条例的规定负责本开发区范围内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又与以前雁塔区与曲江新区之间的规定有冲突。曲江新区社区管理和卫生健康局今年3月份才成立,4月底人员才配齐到位,目的就是要解决辖区之间这些难题。

  针对华商报关注的曲江品筑小区业委会成立难一事,该局已接过此事,安排专人介入了解,因此前雁塔区已经进行了前期公示工作,该局了解清楚之后,将协调妥善处理好业主的诉求。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品 业委会 选举 雁塔区

上一篇:西安38℃高温来袭 防暑降温赶快安排! 下一篇:护栏、引桥中间夹大树 边家村这处人行道想通过有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