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专升本招生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行专项计划录取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20-06-03 08:33:56
[摘要]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高校专升本招生录取办法明确,今年专升本志愿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项计划志愿、退役士兵单列计划志愿、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志愿和普通高校专业志愿。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2020年陕西专升本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启动。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按时完成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即日起至5日18:00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报名系统,按照提示和要求报名。

  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高校专升本招生录取办法明确,今年专升本志愿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项计划志愿、退役士兵单列计划志愿、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志愿和普通高校专业志愿。

  据了解,今年专升本报考职业教育本科新能源汽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4个专业的考生,可按备选本科专业兼报其他普通高校志愿。报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项计划和退役士兵单列计划的考生,还可填报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志愿和普通高校专业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10个学校志愿。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根据录取缺额情况,省招办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进行征集志愿。

  今年专升本招生实行远程广域网录取,统一使用考生电子档案。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依照招生计划,实行平行志愿规则投档。

  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或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由生源学校按有关规定向学籍管理部门申请,可免试升入本科高校相关专业学习。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实行专项计划录取,退役士兵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录取。具体招生要求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专升本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网上报名

上一篇:利用微信将受害人骗至酒店实施犯罪行为 一涉及未成年人涉恶团伙6人均获刑 下一篇:火了!陕师大一毕业班根据性格契合化学元素制作元素周期表毕业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