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潭一退休法官违规代理案件 湖南高院责令全面评查整改

社会新闻 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2020-06-03 17:39:06
[摘要]6月3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通报了一基层法院退休离职法官违规代理案件情况,要求全省法院整顿作风,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确保公正廉洁司法。2007年起,湖南湘潭市雨湖区法院退休法官易某某以湖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身份,先后在雨湖区法院多起诉讼案件中违规从事诉讼代理业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损害司法公信和法院形象。

  6月3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通报了一基层法院退休离职法官违规代理案件情况,要求全省法院整顿作风,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2007年起,湖南湘潭市雨湖区法院退休法官易某某以湖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身份,先后在雨湖区法院多起诉讼案件中违规从事诉讼代理业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损害司法公信和法院形象。湘潭市雨湖区法院在审判管理工作中疏于监督,该院部分法官在相关案件审理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审查职责,导致出现该名退休离职法官多次违规代理的问题。

  湖南高院经研究决定,责成湘潭中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议相关部门给予易某某降低退休待遇处理,对易某某违规代理的诉讼案件承办法官根据不同过错情形追究责任,责令对易某某在该院违规代理的案件质量进行全面评查整改,并建立健全委托代理人审查工作机制。

  湖南高院在通报中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紧密结合最高法院“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和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认真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自觉提高遵守任职回避制度的主动性、自觉性。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健全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防控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履行审判管理和审判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深入。

  (原题为《湖南一基层法院退休离职法官违规代理案件被通报》)


来源:中新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官 高院 评查 风险防控

上一篇:上海警方:电诈手法超48类300种 “黑灰色”产业链成帮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