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借出4万元后同学“失联” 为联系被告法官打了这些电话……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5-28 11:10:11
[摘要]近日,未央法院未央宫人民法庭法官杨怀周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近日,未央法院未央宫人民法庭法官杨怀周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原告许某与被告张某系同学关系。张某向许某借款4万元,但却未按约定还款,原告许某诉至未央法院。

  案件受理后,法官立即与被告张某联系,却发现电话是空号,与许某沟通后才得知,张某早已失联,但其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某县公职人员。甘南距西安路途遥远,案件可能需要公告送达。法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通过114查询到张某单位的电话,联系后得知其已调往某镇工作。法官又通过网络查询到该县政府办公室电话,联系后获得某镇领导电话,其告知张某已回原单位工作。经再次与该单位联系,另一名工作人员称张某请了长期病假,不在单位,但提供了其他联系方式。案件就此发生转折。

  电话中,被告张某认可借款的事实,但表示最近经济困难,希望给予一定期限,分三次归还。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双方沟通,最终原告许某也同意调解。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决定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开庭。但到了约定的开庭时间,被告张某又“失联”了,一直等到当天上午11时30分,他才回复微信消息。

  法官决定继续开庭,认证双方身份信息、告知权利义务,双方也达成一致意见,但在调解笔录签字时,又出“岔子”了,被告张某称视频无法退出,找不到笔录。法官尝试多种方法,仍无法解决,遂与系统后台客服联系,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指导被告张某完成签字,法官这才松了一口气。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杨怀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失联 法官 被告

上一篇:陕西旅客装有虫草粉的背包“不翼而飞” 原是被人误拿“旅行”到西宁 下一篇:女儿刚满月男子就因犯罪被刑拘 自觉生活无望一封家书让其重拾希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