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定了!渭南幼儿园6月8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本学期不返园幼儿保留学位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6-04 09:57:24
[摘要]据渭南市教育局官方消息:6月8日起,渭南市幼儿园分批分次,错峰开学,自愿返园,按月收费。

360截图20200604100535785.jpg

华商网讯 据渭南市教育局官方消息:6月8日起,渭南市幼儿园分批分次,错峰开学,自愿返园,按月收费。本学期不返园幼儿保留学位,不收取费用。以下是通知原文。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陕教明电〔2020〕2号)要求,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就做好全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8日起,全市具备开园条件的公民办幼儿园,采取大、中、小班分批分次,错峰开学,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经评估认定合格的幼儿园方可开园。

  二、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幼儿园按照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附件9《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及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及开园后防控工作。

  开园前按照“一园一案”,制定完善科学、有效、可操作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度明确,责任到人;在教育、卫生健康、疾控部门指导下,至少各开展1次疫情防控演练、应急演练,确保各岗位人员熟悉掌握应急处置工作内容和流程;了解教职员工及儿童入园前14天健康情况;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制度、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园前对园区进行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做好防控工作的相关物资储备等。

  开园后严格落实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措施。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强化晨午检制度; 加强因病缺勤管理;与辖区内医院和疾控中心建立联系制度,确保报告渠道通畅。有效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2.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幼儿园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要强化责任监督、从严管理、注重日常巡查,督促辖区内各幼儿园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控物资,切实做到精准精细防控,坚决抵制麻痹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牢筑幼儿园疫情防控网络。

  3.要严格收费工作,实行按月收费,并提前将收费标准告知家长,不得超前超期收费,不得借防疫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得以开设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家长另行收取费用。

  4.要尊重家长意愿,实行自愿返园。各幼儿园要主动与家长沟通,精准掌握入园幼儿人数,全面做好供餐、分班等各项准备工作。本学期不返园幼儿保留学位,不收取费用。疫情防控期间,可结合实际情况实行幼儿园弹性上学制度。

  渭南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日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开学 返校

上一篇:西安广仁寺6月6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早8点至晚6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