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采用赛会制 青岛东莞承办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6-04 15:51:45
[摘要]4日下午,中国篮协官方宣布:经体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同意,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4日下午,中国篮协官方宣布:经体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同意,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比赛将会以赛会制方式,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展开。

  复赛期间,CBA联赛将严格按照相关预案,要求所有参赛球队和工作人员遵守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QQ截图20200604155253.png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此前在5月8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央视《新闻1+1》栏目主持人白岩松的采访。在采访中,姚明针对CBA联赛赛程、复赛是否空场等多个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姚明表示,“坚持两个原则,一个是符合防疫的大环境;一个是保证竞赛的公平性。我们希望联赛越完整越好,空场是不得已为之,但是我们还是很有信心。”

  “我们目前准备了赛会制的方案,将球队集中在相对封闭的场馆和酒店内,每个区域设置成安全区域。赛会制和主客场比赛不一样,在赛程上会有变化,同时尽可能把场地人员缩小到最小编制,尽可能降低风险。”

  “钟南山院士推荐的专业人士已参与到竞赛的保证计划中,这是我们联赛非常需要的,有他的加入极大加强了我们的信心。”

  至于一旦联赛开赛,是否会安排比赛空场进行,届时球队的门票收入又将如何保证,姚明也予以解释。

  “对几乎所有俱乐部来说,这都会有影响,这不仅仅是收入问题,我们需要和我们的球迷近距离接触,才能真正扩大中国篮球的影响力。”

  “球馆里坐满观众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但是目前由于防疫的关系,我们必须要顾全大局,但是我们很有信心,在晚一些的时候、比如下个赛季,让我们的球迷重新回到球馆,和我们的球员一起度过每一个夜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CBA联赛 复赛 赛会制

上一篇:上海二中院发布“冰柜藏尸案”最新进展:朱晓东被执行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