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在靖国神社写"杀掉武汉人"被捕 身份动机曝光

要闻 环球时报 2020-06-05 08:24:28
[摘要]川边将被捕以及其自述的作案动机,在日本社交网络上也引起不小关注。有日本网友表示,“网络右翼确实让人厌恶。不需要故意丑化,也知道他们的可恶。”

  【环球时报记者】据日本《东京新闻》4日报道,曾在靖国神社公厕内留下“杀死所有武汉人”涂鸦的33岁日本系统工程师川边将3日被东京警视厅麹町警署以涉嫌损坏建筑物逮捕。

  川边将家住东京都江户川区南小岩。据麹町警署介绍,5月4日,有人在靖国神社内的两个男厕单间墙壁和马桶上,发现了用黑色记号笔类似工具写下的“杀死所有武汉人”“在英灵长眠之地不准使用韩语”等涂鸦。警方通过分析监控录像后锁定了嫌疑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嫌疑人之所以做出上述行为,是因为对日本“网络右翼”在互联网上散布敌视中国和韩国的排外言论十分反感。他供述称,自己的目的是想“报复网络右翼”,试图通过带有歧视性的涂鸦让人误以为是“网络右翼”做出仇恨行为,以达到丑化、贬低“网络右翼”的效果。麹町警署表示,将继续对川边将的作案动机进行详细调查。

  川边将被捕以及其自述的作案动机,在日本社交网络上也引起不小关注。有日本网友表示,“网络右翼确实让人厌恶。不需要故意丑化,也知道他们的可恶。”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4日报道,就“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问题,日本自民党内部的外交部会长中山泰秀当天向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提交要求日本政府对中国进行严正抗议的文书。菅义伟表示,“将与相关部门携手,充分维护领土、领海、领空,以及尖阁诸岛周边海域。”

  日本一些政客及媒体近来频频炒作中国海警船前往钓鱼岛附近巡航事宜。中国外交部此前就有关问题回应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我们要求日方恪守四点原则共识精神,避免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新的事端,以实际行动维护东海局势稳定。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靖国神社 中国海警 动机

上一篇:31省区市新增境外输入5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下一篇:珠峰“新身高”数据处理将于8月10日左右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