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康6人因贩卖野生动物获刑 353只野生动物死体依法没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6-05 15:18:40
[摘要]被告人屈某单独或伙同他人通过网络非法收购大量野生动物死体,加工制作成标本。

  为迎接第49个“世界环境日”,省高院对2019年度已生效的环资案件进行审查,选取了8个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环境资源审判案例。

  2017年8月份以来,被告人屈某单独或伙同他人通过网络非法收购大量野生动物死体,加工制作成标本。2019年3月,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在屈某租住处查获梅花鹿、缅甸蟒、游隼、黑翅鸢等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死体29只,部分已加工成标本。另查获中华菊头蝠等其他野生动物死体312只。

  安康铁路运输法院经审理认为,野生动物及制品在市场上的交易,必须经省级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批准,未经批准实施交易已构成犯罪。被告人屈某等六被告未经省级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批准,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死体共计29只,价值649500元,其行为构成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分别判处屈某等六被告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六个月,并处罚金178600元至2000元,随案移送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缅甸蟒以及13种二级保护动物、含中华菊头蝠在内的98种其他动物等总计353只野生动物制品,依法予以没收,交林业主管部门处理。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动物 贩卖 安康

上一篇:商洛男子不满分手多次纠缠情人 得知对方有新恋情后将其刺死 下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党振清决定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