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耿爽卸任外交部发言人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20-06-05 15:48:26
[摘要]作为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耿爽自2016年9月26日亮相以来,共主持了近400场记者会,留下不少的外交“金句”,而他的妙语连珠、犀利反驳和“耿式”笑容,也给广大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5日)正式卸任发言人一职。

  作为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耿爽自2016年9月26日亮相以来,共主持了近400场记者会,留下不少的外交“金句”,而他的妙语连珠、犀利反驳和“耿式”笑容,也给广大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回应美国在抗击疫情上“甩锅”,他引用中国古语:“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并强调“美国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在回应美个别人士抹黑“一带一路”倡议时,他直言“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他人的判断能力”;在回应美打压中国企业时,他说:以“安全”为名,锁住所有的门,囚禁的只是自己。

  耿爽从事外交工作20多年,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国际经济司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还曾担任中国驻美国使馆新闻参赞兼发言人。

  他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和同事一道,帮助国内外社会各界更加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和立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

  据悉,此次卸任外交部发言人一职后,他即将开启新的任职。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外交部发言人 外交部国际司 安全

上一篇:中国将穿山甲由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提升至一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