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女老师右脚骨折“跪”着坚持上课 校长强制要求她回家休息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20-06-06 07:09:11
[摘要]被强制在家休息的马晓慧计划着,休息上几天,就继续回到学校上课,在她的心里,一直惦记着的是那85名孩子的学业。


  她,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用坚持感动着人们

  进入毕业班复习的关键期,老师却不慎脚部骨折。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课程,她拄着拐杖单脚站上讲台,有时为了缓解疼痛,不得不“跪”在椅子上授课。虽然上课有诸多不便,她却说干这份工作自己是心甘情愿的。

  跑操时右脚不慎受伤

  她坚持上完课才去医院

  近日,延安市一小学老师单膝“跪”在椅子上给学生们上课的照片火了。照片中的老师叫马晓慧,是延安市宝塔区东兴小学六年级的数学老师,也是学校的教学主任。

  5月26日早上,马晓慧在跑早操时不慎脚部扭伤,当时以为只是小伤并没有在意,但是到了晚上,扭伤的脚越肿越大。

  “我们学校的早操老师是要和孩子们一起参与的。当天脚部扭伤后,马老师还在上课。”6月4日,东兴小学校长高兴才告诉华商报记者,马晓慧和家人到医院检查以后说是脚部骨折,得在家里休息一个月。

  东兴小学六年级今年有两个毕业班,马晓慧任两个班级的数学老师。得知马晓慧老师受伤的情况还比较严重后,高兴才再三叮嘱她在家好好休息,孩子们的课程学校想办法调整安排。

  不想耽误孩子们课程

  她拄着拐杖走上了讲台

  “今年受疫情影响,孩子们的课程有所耽误。尤其是现在到了复习的关键时期,其他老师手头上的事情也比较多。”作为两个毕业班级85名学生的数学老师,马晓慧心里明白自己更了解孩子们学习掌握情况。

  隔了一天,高兴才便接到了马晓慧要求来上课的电话。“当时说她要来上课,我说你不是才骨折了吗?你来了能行吗?她说没事,来了把课上完再回去,每天有老公接送。”就这样,马晓慧拄着拐杖又站在了三尺讲台上。因为要在讲台上来回走动,时间一长,受伤的右脚就疼痛难忍,马晓慧只好单膝“跪”在椅子上坚持给孩子们上课。

  “说实话,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也被马老师这种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所感动。”高兴才说,马晓慧是名老教师,来学校有三年时间了,在教学上非常认真负责,所带的班级成绩都很优秀。

  由于该校六年级的两个班都在二楼,上下楼不太方便,考虑到马晓慧的特殊情况,学校就把她的四节课都调到了上午。上午的课程结束后,马晓慧就能回家休息了。

  马晓慧一般都是早上八点来到教室,一直到中午十二点才下楼。担心去厕所上下楼不方便,马晓慧坦言早饭一般都不敢吃太饱。“孩子们看到我拄着拐杖来上课,也都很懂事,知道心疼我,听讲也更加认真了。”孩子们的回馈让马晓慧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干这份工作我心甘情愿”

  校长无奈强制要求她回家休息

  “虽然现在腿上带着一点病行动不太方便,但是干这份工作我是心甘情愿的。”从1998年参加工作,马晓慧扎根基层教育二十多年,对于教学工作一直兢兢业业。

  当被问及家里人会不会担心身体状况时,马晓慧说,虽然家里人也比较担心,但还是很支持她的工作,尤其是老公每天接送自己上下课。虽然现在拄着拐杖来上课确实有很多不便,但马晓慧觉得只有在课堂上自己心里才踏实。

  孩子们的课程固然重要,但是老师的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如果马老师因为这个留下什么后遗症,我怎么给她家里人交代?”6月2日的课程结束后,高兴才强制要求马晓慧安心在家休息。

  被强制在家休息的马晓慧计划着,休息上几天,就继续回到学校上课,在她的心里,一直惦记着的是那85名孩子的学业。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课 女老师 数学老师

上一篇:延安部分景区经营行为不规范 宝塔区市场监管局: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