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蛋糕店用“超级飞侠”装饰蛋糕被告侵权 法院:赔偿4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6-06 10:56:27
[摘要]庭上被告莉莉建设路店答辩称,他们并不是超级飞侠的生产者。

  因蛋糕店在制作蛋糕时将“超级飞侠”玩具作为装饰物一并销售,被超级飞侠著作权拥有方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近日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咸阳莉莉食品有限公司建设路店赔偿原告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支付的合理费用共4000元。

  庭上被告莉莉建设路店答辩称,他们并不是超级飞侠的生产者。涉案蛋糕上的超级飞侠小玩具是该店在淘宝网上买得。莉莉蛋糕店是主营蛋糕的,并不知道把超级飞侠小玩具放在蛋糕上一起出售是侵犯著作权。

  奥飞娱乐称《超级飞侠》是其历经三年重金打造的一部全新儿童动画作品,深受儿童的喜爱。原告对其中多种动漫形象进行了著作权登记,其系列人物动漫形象经电视剧的推广具有公众影响力、消费者吸引力,在相关市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经调查,原告发现被告销售了未经原告授权的《超级飞侠》系列漫画形象的“蛋糕”产品,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

  法院调查后认为,原告奥飞娱乐公司系依法成立的动漫文化产业公司,其经营范围包含动漫内容制作、图书发行、玩具等衍生产品开发制造、形象授权等,广东省版权局对涉及本案的8个动漫作品均核发了《作品登记证书》。蛋糕店所销售商品中的8个动漫作品与原告依法拥有的《超级飞侠》系列动漫形象的著作权相同。因此被告莉莉建设路店销售了未经原告授权的《超级飞侠》系列漫画形象的“蛋糕”产品,侵犯了原告依法享有的著作权。

  鉴于原告的实际损失及被告的违法所得均难以确定,且考虑被告的主观过错程度、涉案作品的知名度,侵权行为的性质和情节等因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四十九条“侵犯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侵权人应当按照权利人的实际损失给予赔偿;实际损失难以计算的,可以按照侵权人的违法所得给予赔偿。赔偿数额还应当包括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权利人的实际损失或者侵权人的违法所得不能确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据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给予五十万元以下的赔偿”的规定,酌情判定被告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4000元,并销毁全部在售及库存的侵权商品。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蛋糕店 超级飞侠 侵权

上一篇:西安暖心公交司机搀扶老人上下车:这是我应该做的 下一篇:西安高科尚都摩卡公寓此前六年都兑现的学位房!突然不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