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物业费“一费制”被指涨幅过高 物业经理:现行标准仍有利润空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6-07 07:07:25
[摘要]近日,针对西安市发改委发布的《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民对于物业费涨价一事反应强烈,普遍反映涨幅过高。

  近日,针对西安市发改委发布的《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民对于物业费涨价一事反应强烈,普遍反映涨幅过高。

  一物业经理表示,西安“一费制”涨价幅度过高,现行物业收费标准仍有利润空间。

  物业经理:只想站在公正的立场上说说这事

  6月6日,西安城南一小区物业经理肖先生致电华商报,称“一费制”调价涨幅过高,现行的标准完全有利润空间。

  肖先生管理的小区是一个中档规模的高层小区,执行二级物业收费标准1.2元/㎡·月,公摊电费为0.17元/㎡·月,在现行标准下仍然是盈利的,“小区越大利润越高,较为困难的可能是多层小区。”肖先生说,老百姓呼声高就说明不合理,物业也不想因为涨价造成和业主之间的矛盾。“业主们都找到我,希望我也能反映一下,我们都希望这个调价幅度能够降低。”

  “我既是物业又是业主,只想站在公正的立场上说说这事。”肖先生说,疫情影响经济下滑,老百姓生活压力本来就大,在这个节骨眼上调价并不合适。“有物业说亏本,这个可能性很低,无非就是‘以前一年赚辆奔驰,现在只能买辆中档轿车’的差别。”针对此次调价背景中提到的西安市物业费标准多年未变、物业企业普遍存在通过较高的停车服务费来弥补物业服务费不足的问题,肖先生认为,停车费本身就过高,此次降价属于正常调价。如果一定要涨价,涨幅10%以下比较合适。

  普通市民:疫情影响收入降低,此时涨价加重市民负担

  家住城北一高层小区业主朱女士是一名美术培训班教师,“受疫情影响,我们今天才正式开课,我已经将近半年没收入了。”朱女士说,家里有房贷、有孩子,收入降低后生活压力很大,此时提出涨物业费,对普通市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市民李先生说,目前西安市大多数小区都没有业委会,在没有业委会监督的情况下,很多物业公司一味追逐利润,心思没花在小区服务和管理上,就想着怎么创收。再加上相关部门的监管缺失,更让他们肆无忌惮,业主和物业的矛盾一直难以协调。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一费制 物业 服务费

上一篇:官方发布西安交通拥堵排名!最堵的果然是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