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官方发布西安交通拥堵排名!最堵的果然是这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6-07 06:59:47
[摘要]6月6日,西安市发布5月城市交通指数,在全国主要城市拥堵排名中,西安居第10位,5月处于轻度拥堵级别,工作日拥堵情况显著大于非工作日,其中周四最拥堵;非工作日中周六拥堵情况显著大于周日。

       6月6日,西安市发布5月城市交通指数,在全国主要城市拥堵排名中,西安居第10位,5月处于轻度拥堵级别,工作日拥堵情况显著大于非工作日,其中周四最拥堵;非工作日中周六拥堵情况显著大于周日。

  近年来,西安市把交通出行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利民惠民政策,特别是今年提出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综合治理城市交通,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西安市交委办充分挖掘利用“西安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潜能,融合各互联网企业线上交通要素数据,最大限度发挥综合交通数据要素价值,远程发现堵点,分区域、分时段发布交通拥堵指数,以科技手段考核治堵成效,激活城市交通脉搏,旨在构建“拥堵预警—诊断成因—施策疏通—效果研判”的闭环治堵体系,为西安城市交通组织管理和研究提供大数据支持。

  此次公布的周期为5月1日-31日,对西安市城市交通运行总体状况进行监测分析,结合日期和时间特征,重点从全市中心城区(包含13个区县、开发区)和道路等空间维度分析城市的交通态势。

  全国主要城市拥堵排名西安居第10位,西安市5月份交通拥堵指数为4.07,处于轻度拥堵级别,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0位。

  5月份西安市交通总体运行特征:早高峰(5.59)、晚高峰(5.78)和全天(4.07)均处于轻度拥堵级别。工作日拥堵情况显著大于非工作日,其中周四最拥堵;非工作日中周六拥堵情况显著大于周日。全市各区县轻度拥堵级别行政区为新城区(4.88)、碑林区(4.57)和莲湖区(4.45),其他城区均处于基本畅通级别。各开发区交通状况良好,除航天基地早高峰(4.46)、晚高峰(4.89)处于轻度拥堵级别外,其他各开发区均处于畅通和基本畅通级别。

  5月全市中心城区内,拥堵时长排名前10区域为小寨、胡家庙、金花路、红庙坡、洪庆、电子城、万寿路、北关、广济街、太华路;处于中度拥堵级别的区域是:胡家庙(7.40)、金花路(7.26)和小寨(7.11);运行速度最低3个区域是:电子城(16.02km/h)、小寨(16.20km/h)和广济街(16.65km/h);月累计拥堵时长排名前三区域是:小寨(162.75h)、胡家庙(84.25h)和金花路(74.42h)。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交通 胡家庙 指数

上一篇:西安沣峪口周末上万辆车进山游玩 提示:骑摩托戴头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