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以来华商报接到有关围挡反映104条 聚焦不合理围挡影响通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5-21 19:27:45
[摘要]网友“枯木逢春”反映说,因为朱宏路与凤城十路西口丁字路口封闭导致交通拥堵严重,朱宏路北段由于架桥,施工方封闭了凤城十路西口已经几个月了,导致此路段时常严重交通拥堵,特别是由南向北行驶方向的车辆由凤城六路堵到北三环。

  据统计,从2019年1月至今,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共接到与围挡有关的反映及投诉共104条,内容主要涉及道路反复围挡影响通行、围挡时间长影响出行、围挡很久无人干活等等方面。

  以下为4、5月收到的有关道路围挡的部分投诉,如果现状仍为改善,请相关部门采取合理措施:

  网友“枯木逢春”反映说,因为朱宏路与凤城十路西口丁字路口封闭导致交通拥堵严重,朱宏路北段由于架桥,施工方封闭了凤城十路西口已经几个月了,导致此路段时常严重交通拥堵,特别是由南向北行驶方向的车辆由凤城六路堵到北三环。在施工现场观察发现,凤城十路西口段的桥梁工程基本已经完功,但是施工方仍然没有将桥下围挡拆除,导致需要左转弯的车辆需要先右转向北400米后绕行调头,至使此段双向交通拥堵。 希望呼吁施工部门尽快拆除凤城十路西口桥下围档,恢复此处交通。

  市民杨女士反映,电子西街和丈八路口到融侨小学门口,人行道上施工围挡将路面全占了,大概1公里左右,学生、行人都得走到马路上,在车辆穿梭中前行,非常不安全。

  李女士反映,5月中旬高新一路人行道改造设了围挡,干活的工人只见到四五个人,但道路都围起来了。此处道路狭窄,停满了车辆,孩子们放学时只能走到马路上,在车辆中穿行,非常危险,希望建一段围一段,尽量减少对通行的影响。

  李先生反映,临潼区凤凰大道西头到陕西能源技术学院一段200多米的路上,有围挡、路面坑洼,还有路面铺的钢板,已经一两年了,非常影响交通,对过往车辆损伤严重,安全隐患严重。

  杨女士反映,怡园路北口200米的路段因修路围挡已经两个月了,占据了路面三分之一,没有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造成交通非常混乱,拥挤不堪。

  任女士反映,桃园路派出所门口一段路上一直在施工围挡,已经快一年了,将人行道占据,而且地面坑洼不平,老年人和学生过往非常不便。

  徐女士反映,大寨路和丈八路十字西北角,一处空地被围挡,几年都没见施工,希望拆除恢复道路通畅。

  张先生反映,纬一街全段从2017年年底市政开始围挡,本来通告2018年结束,到现在也没结束,也没人施工,这条路上有两个学校,道路特别拥堵。翠华路去年刚装完生态节水工程,过了两个月,现在又开始开挖,把去年刚铺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又挖开。

  张先生反映,长乐路与咸宁路之间的浐河东路上有一个围档(檀香园小区旁边二三十米远),长年围着不施工,已有五六年了,堆了许多干树枝、树叶,及各种建筑木制性的垃圾堆到围挡里,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迷图马”反映, 碑林区测绘东路正在拓宽改造,中间进行了围挡,两侧留出了行人和非机动车便道,但便道上情况复杂,有原来进入单位的岔道,岔道即有道沿,这些道沿现在便成了通行的障碍,再加上其他地方地砖破烂等,使得通行很受影响,加之工期长达半年多,因此,请督促施工单位对便道进行简单修整,方便群众通行,把好事办得更好。

  从以上反映可以看出,道路的围挡在市民生活中还是挺大的烦恼,一些道路反复围挡建设,或者围而不建,令人着急。近年来西安不断在进行设施改造,工程项目多,必然和市民出行形成矛盾。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全市围挡整治工作,对各区域的道路施工围挡进行逐一排查,拆除早就应该拆除的,必须围挡的,予以科学合理的设计和布局,加快施工进程,尽量减少对公众出行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投诉 围挡 城市交通

上一篇:陕西文物探探探|青铜器是如何铸造的? 下一篇:追踪|临潼区工商小区停水 自来水公司:我们先垫资恢复供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