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千字谏言发改委停车服务费 “一刀切”:会致服务质量下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卿荣波 2020-06-07 07:13:09
[摘要]《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小区室内停车服务费“一刀切”持续引发关注,有业主给西安市发改委谏言,称此举会导致物业服务质量急剧下降。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卿荣波)《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小区室内停车服务费“一刀切”持续引发关注,有业主给西安市发改委谏言,称此举会导致物业服务质量急剧下降。

  6月6日,西安天赐福地小区业主刘先生给《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预留的邮箱留言,表达对该意见稿的看法,建议应重新听取广大业主的意见后再行出台更合理、更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系统。他认为,所有小区室内停车服务费“一刀切”的定价对管理部门来说,可能是个省力的办法。对物业公司而言,无论停车场软硬件差异都同样的收费标准,这种平均主义将会导致物业服务市场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而对广大业主来说,则纯粹是个噩耗,因为西安市物业公司无法做到同一服务标准,统一收费后势必会因物业收费与服务不对等引发物业与业主间的矛盾。

  凯森福景美地小区业主惠先生表示,西安物业收费办法征求意见,在物业费涨价的基础上,停车服务费80元/月,这一收费标准高于不少省会城市。他建议由小区业主或业委会根据小区地段、物业服务质量来与物业公司协商停车服务费的收费标准。否则,没有量化、没有标准、没有监督、没有约束,物业只收费不服务,吃亏还是小区业主。

  康桥边的院子小区业主盛先生也表示,停车位管理费“一刀切”不可行。地下停车位物业环境服务好的还可以,不达标的小区怎么办?因为所有小区收费一致,以后就会出现地下车库物业只收费没服务。他建议将负责制定政策的、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进行公示,看看制定政策的代表有多少是小区业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小区业主 发改委

上一篇:官方发布西安交通拥堵排名!最堵的果然是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